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 > 正文
 

IMF常务副主席Carstens:IMF计划就加强银行监管以及保证监管的独立性进行多边研究(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10月05日 05:54 世华财讯

  注:本次更新出现在文章第5段至文末。

  [世华财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常务副主席Carstens 4日称,IMF计划进行多边研究,以加强银行监管以及保证监管的独立性,确保监管者可以在不受约束和干涉的情况下行使其职能。

  综合外电10月4日报道,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nternational Monetary Fund,IMF)常务副主席Agustin Carstens 4日表示,IMF计划就加强银行监管以及保证监管的独立性进行多边研究,而此问题在拉丁美洲及世界的其它地方仍是一件非常严重的事情。

  Carstens称,随着金融领域愈加全球化,监管者也需要进行革新以及加强合作,而这些监管者也需要具有独立性,并得到合法的保障。

  Carstens在国际银行监管会议上表示,,鉴于当前所面临的挑战,是时候采取措施以确保监管者可以在不受约束和干涉的情况下行使其职能。

  Carstens称,虽然新的全球金融产品的发展具有非常积极的意义,是市场所驱,但更多的是需要采取措施以确保金融系统的稳定。

  Carstens将即将实施的巴塞尔协定II(Basel II)视为是对金融稳定和金融监管两方面的最主要的贡献,但他补充道,这也带来了另外的重要挑战,因为某些国家的相关标准依然缺乏。

  金融全球化也意味着监管者需要更多的关注有关宏观经济和一国银行业市场运作所带来的影响。

  (侯向明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