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 > 正文
 

空中客车CEO:计划将原材料、质量保证和管理成本削减30%(更新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10月05日 01:29 世华财讯

  注:本次更新出现在文章第5段至文末。

  [世华财讯]空中客车首席执行官Streiff 4日称,公司计划将原材料、质量保证和管理成本削减30%,并有可能采取延长工作时间、降薪及减少节假日补助等措施,但这些措施还未提上日程。

  综合外电10月4日报道,欧洲航空防务与航天公司(European Aeronautics Defence & Space Co.,EADS)旗下空中客车公司(Airbus)首席执行官Christian Streiff 4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公司计划将原材料、质量保证和管理成本削减30%。

  Streiff在接受采访时称,并不排除公司将采取延长雇员的工作时间、并降低工资以及减少节假日补助等措施。

  媒体引用Streiff的话报道称,上述延长工作时间等措施目前还未提到日程上来。

  Streiff对记者称,为削减成本,公司计划签订更少的顾问及广告合约,空中客车的雇员也必须改变生活标准。

  EADS 3日晚些时候证实,将再次推迟12个月A380型飞机的交付时间。EADS预计,此次推迟将使得未来四年的息税前利润(EBIT)再次减少28亿欧元,这使得由于A380飞机推迟交付而带来的营业利润损失可能将达到48亿欧元。

  当被问及可能的裁员一事时,Streiff称,预计生产工厂将不会进行裁员,因为现在的订单是满额的,公司正在与工人委员会就此事进行对话,而对于跟生产并无直接关系的临时工人,公司可能进行裁员,但具体细节要等到11月份才会公布。

  有报道称,EADS拟将A380飞机的生产从德国的

汉堡移至法国的图卢兹。Streiff表示,在07年初可能的A380生产配额改变之前不会作出任何决定,空中客车将在决定之前与政治家和社会合作者展开对话。

  预计在5日举行的Streiff和德国经济部长格罗斯(Michael Glos)的会晤上,双方将就空中客车改组事宜进行讨论。

  (侯向明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