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 > 正文
 

据知情人士称通用和日产及雷诺的联盟谈判已结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10月05日 00:37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据知情人士称,通用汽车和日产汽车及雷诺汽车的三方联盟谈判已结束,因为通用CEO瓦格纳和日产及雷诺CEO戈恩双方在联盟的估值问题上分歧过大。据另一知情人士称,谈判失败的原因是日产和雷诺无法接受通用提出的“控制权溢价”的支付。

  综合外电10月4日报道,据知情人士称,通用汽车(General Motors Corp.,GM)和日产汽车(Nissan Motor Co.)及雷诺汽车(Renault SA)的首席执行官关于可能的三方联
盟谈判已结束。

  在4日上午进行的电话会议中,GM首席执行官瓦格纳(Richard Wagoner)和日产及雷诺首席执行官戈恩(Carlos Ghosn)表示,双方在联盟的估值问题上分歧过大,故决定停止为期两个月的高层谈判。

  这一决定是在双方所设定的谈判最后期限10月15日之前做出的。

  据另一名知情人士透露,导致谈判失败的原因是,如果日产和雷诺购买GM 20%的股份作为联盟的一部分,则GM要求日产和雷诺向其支付“控制权溢价”(Control Premium)。瓦格纳和戈恩均同意组建三方联盟将给双方均带来优势,但最终于4日决定,日产和雷诺无法接受“控制权溢价”的支付。

  GM对“控制权溢价”的要求说明,GM与日产和雷诺在联盟的观点上有着本质上的不同。

  GM 05年的亏损达到106亿美元,该公司收益最近有所好转。

  自7月以来,GM、日产和雷诺的高层就联盟后可能带来的收益及成本费用的减少进行了可行性研究。

  受联盟谈判破裂影响,

通用汽车股价开始回落,GM股价在4日早些时候曾触及52周高点34.00美元。通用汽车最新报32.53美元,跌86美分,跌幅2.6%。

  (侯向明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