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 > 正文
 

欧洲汇市4日午盘市场对Fed官员讲话强硬的预期支撑美元走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10月04日 19:50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欧洲汇市4日午盘,美元小幅走高,因市场担心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伯南克可能会在其演讲中出人意料地发表强硬措辞。

  综合外电10月4日报道,欧洲汇市4日午盘,美元小幅走高,因市场担心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eral Reserve,简称:Fed)主席伯南克(Ben Bernanke)可能会在其演讲中出人意料地发表强硬措辞。除了伯南克,联邦储备委员会理事会成员Timothy Geithner、Susan
Bies、Donald Kohn和芝加哥联邦储备银行行长Michael Moskow也将发表讲话。

  总体而言,分析师预计,上述官员的讲话将使市场意识到Fed仍对当前的通货膨胀水平感到不安。

  东京三菱银行(Bank of Tokyo-Mitsubishi Ltd., MBK)驻伦敦的首席外汇经济学家Derek Halpenny表示,关键是上述讲话可能会使金融市场调低对Fed降息时间的预期。

  Halpenny指出,目前,二月联邦基金利率期货合约表明,市场估计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ederal Open Market Committee)在明年1月31日会议上降息的可能性为30%。

  Halpenny表示,鉴于短期内,核心CPI按年增幅仍会进一步上升,而后才可能下行,因此市场对FOMC降息可能性的估计过高。一旦市场修正降息预期,美元很可能走高。

  另一方面,市场还对供应管理学会(Institute of Supply Management, 简称ISM)9月份服务业活动指数拭目以待,希望了解该指数是否会像最新公布的制造业活动指数那样表现糟糕。市场普遍预计ISM 9月份服务业活动指数将从8月份的57.0降至56.0。

  格林威治时间09:35,电子交易系统显示,美元从纽约汇市3日尾盘的117.94日圆跃升至118.18日圆。日圆则因朝鲜威胁将在近期进行核试验而走低。

  但这一消息并不足以阻止欧元在触及略低于150.50日圆的阻力位后掉头回落的走势,欧元现兑149.98日圆,低于纽约汇市3日尾盘的150.10日圆。

欧元兑美元也由1.2729美元下挫至1.2691美元。

  欧元也没有从最新公布的欧元区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中得到提振。9月份PMI由8月份的57.4降至56.7,连续第三个月下降。市场此前预期的为9月份PMI降至57.0。

  尽管如此,多数分析师还是表示,欧元区服务业仍有上升的动力,9月份PMI数据不会阻止欧洲央行(European Central Bank)在5日的利率会议上作出加息25个基点的决定。

  英国9月份服务业PMI指数表现强劲,但英镑仍未改颓势,由纽约汇市3日尾盘的1.8878美元跌至1.8825美元。

  (李志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