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 > 正文
 

英宇航系统公司股东批准向EADS出售所持空客股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10月04日 19:49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英宇航系统公司股东4日批准,以27.5亿欧元的价格向欧洲航空防务和航天公司出售BAE所持麻烦不断的空中客车20%的股份,预计将于10日内完成。

  综合外电10月4日报道,英宇航系统公司(BAE Systems PLC,BAE)股东4日批准,以27.5亿欧元的价格向欧洲航空防务和航天公司(European Aeronautic Defence & Space Co.,EADS)出售BAE所持麻烦不断的空中客车(Airbus)20%的股份。

  EADS在数天内将完全控制这个商用飞机巨头空客。BAE股东在举行特别大会的48小时之前,就以99.85%的投票率赞成出售股份。

  预计BAE将会从中获得约17.8亿欧元(合12.1亿英镑)的净收益。其中有5亿英镑将会返还给股东,剩余部分可能会被用于进一步的并购活动。

  BAE首席执行官特纳(Mike Turner)最近表示,空客面临的主要挑战包括疲弱的美元、来自波音公司(Boeing Co.)艰难的竞争以及高成本的新机型开发,也即双层的A380和中型的A350 XWB。

  3日晚,EADS宣布再次延期12个月交付A380客机,并称这次延迟将大幅削减未来4年的利润。空客也在筹划调整方案以提高其生产力,还将必须因延期交付客机而向各个航空公司支付高额的罚金。

  BAE的股份剥离可能会在10日内完成。

  (李爱娟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