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 > 正文
 

澳元兑美元在0.7415获得企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10月04日 19:46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4日欧洲盘中,澳元兑美元在0.7415获得企稳。汇价大致运行在9月22日以来形成的天图下降通道中。短线继续在通道中震荡下行的概率较大。初步支撑和阻力分别在0.7400,0.7455。

  4日亚洲早盘,澳元兑美元在0.7420以上获得支撑,盘中持续小幅上扬,尾盘升至0.7448。澳大利亚央行宣布基准利率维持6.00%不变,与市场预期基本相符。澳央行4日宣布
利率决策的同时,并没有发布说明性的货币政策声明。

  由于全球油价自7月高位大幅下跌,澳洲及其主要贸易伙伴国的经济增长也已放缓,该国通胀水平自第二季度触及五年来高位4%以后也因上述原因受抑制。部分经济学家认为,澳洲央行年内无需以加息来应付通胀。新任行长斯蒂芬斯将于10月11日就澳洲经济发表演讲,此次演讲有望透露该行06年年内是否将再度加息的信号。

  欧洲早盘,澳元兑美元上探0.7552后快速回落,盘中在0.7415获得支撑。

  昨日商品价格大幅下挫:国际黄金价自595.50美元跌至575.25美元,几乎抹去自9月20日以来的涨幅;LME3个月铜 自7500美元开盘,收跌至7220美元;NYMEX原油从60.90跌至58.45。商品价格的疲弱表现令商品货币澳元的走势受到拖累,高息优势未能得到彰显。

  从技术面看,澳元兑美元天图中,汇价大致运行在9月22日以来形成的下降通道中。日均线系统呈空头排列。日KD处于显著超卖区域,K值低达14,还未出现回升迹象。短线继续在通道中震荡下行的概率较大。支撑在0.7400(下降通道下轨切入点),0.7340(跌破下降旗形的目标价位);阻力在0.7455(5日均线),0.7490(下降通道上轨切入点)。

  (陈箫竹 撰稿)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