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 > 正文
 

外电报道韩国总统卢武铉将于10月13日与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会晤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10月04日 12:04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韩国总统发言人透露,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将于10月9日抵韩并于当天会晤韩国总统卢武铉,卢武铉将于10月13日与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会面。

  综合外电10月4日报道,韩国总统卢武铉(Roh Moo-hyun)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Shinzo Abe)将于10月9日在韩国首都首尔会晤,这是近一年来两国政府首脑间首次峰会。

  韩国总统发言人Yoon Tai Young4日向媒体透露,安倍晋三将于会晤当天抵韩。他同时表示,卢武铉将于10月13日与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会面。

  前日本首相小泉每年一次参拜靖国神社已经惹怒了周边亚洲国家。安倍晋三曾表示,对于他本人是否将参拜靖国神社,他将不予表态。

  韩国外长潘基文(Ban Ki-moon)9月30日呼吁,在

中韩两国首脑正计划本年度首次会晤之际,希望安倍晋三及其他日本政府高级官员不要参拜靖国神社。

  但潘基文未透露,如果安倍晋三参拜了靖国神社,韩国方面将作出何种回应。安倍晋三的发言人上周(9月29日当周)表示,安倍将于基于个人意愿决定是否参拜靖国神社。

  该问题使得韩国和日本之间的关系变得愈加复杂,此时两国正试图说服朝鲜放弃核武器计划并阻止朝鲜进行核试验,朝鲜3日宣布将实施核试验。

  (周晓兰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