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 > 正文
 

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8月份按年通货膨胀率降至3.0%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10月03日 19:12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3日表示,许多发达国家8月份的消费者价格指数升幅下降,但核心CPI加速上升。

  综合外电10月3日报道,OECD表示,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rganization for Economic Cooperation and Development,简称OECD)3日表示,许多发达国家8月份的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升幅下降,但核心CPI加速上升。该组织30个成员国8月份折合成年率的CPI升幅由
7月份的3.1%降至3.0%,为连续第二个月下降。

  8月份CPI较7月份上升0.2%,7月份按月升幅为0.1%。

  折合成年率的CPI升幅之所以下降,主要是因为

能源价格升速的放缓。截至8月份的12个月里,能源价格上涨11.6%,而截至7月份的12个月里,能源价格上涨14.3%。

  不过在截至8月份的12个月里,食品价格的CPI加速上升,升幅为2.6%,而截至7月份的12个月里,该升幅为2.0%。

  不包括能源和食品价格的核心CPI也加速上升,这将引发各国央行对高能源成本给其他商品和服务价格带来第二轮效应的担忧。8月份核心CPI升幅为2.2%,7月份为2.1%。

  在OECD成员国中,

土耳其折合成年率的CPI升幅最高,达到10.6%。

  (李志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