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 > 正文
 

东京股市3日收盘下跌(更新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10月03日 16:52 世华财讯

  注:本次更新出现在文章第五段至第十一段

  [世华财讯]受索尼及石油类股拖累,东京股市3日收盘下跌。

  综合外电10月3日报道,东京股市3日收盘走低,结束了连续四个交易日的涨势;投资者再度关注电子业巨头索尼(Sony)的产品质量问题,而忽视了Nomura Real Estate Holdi
ngs首日上市的强劲表现;该公司的上市是今年以来最大的一笔上市交易。

  日经225指数下跌12.20点,至16242.09点,跌幅0.1%;该指数2日上涨126.71点。包括东京证交所一部所有股票在内的东证指数收盘下跌7.28点,至1617.84点,跌幅0.5%。

  东京证交所一部,1069只

股票上涨,492只下跌,132只平盘。成交量估计为15亿股,低于3日的16.06亿股。

  交易员表示,接下来的一个月市场可能进入观望状态,投资者正急切等待著一系列强劲业绩报告的公布。

  有关PlayStation 3游戏机近日在东京电玩展(Tokyo Game Show)上表现不稳的报导给索尼股价带来了又一重击。该股跌2.7%,至4,600日圆;在

笔记本电脑电池缺陷、旗舰游戏机产品降价等一系列负面消息的影响下,该股自上周四以来累计下跌了5.3%。

  交易员们表示,前夜美国疲软的制造业数据激发了人们对于美国经济状况的担忧,市场人气受到了进一步打压;再考虑到日经指数自上周三以来累积升幅已达4.4%,交易员们认为股市不久将迈入盘整期。

  在前夜美国市场

原油期货走低后,东京市场石油类股也承受压力。石油开采设备供应商Teikoku Holdings跌3.8%,至892,000日圆。

  但不管怎样,随着公司收益发布季节即将拉开帷幕,对企业业绩的乐观预期令投资者对于东京股市中期前景仍充满信心。

  AIG Global Investment驻东京的首席投资长Hiroshi Motoki表示,日经指数暂时可能仍将固守在16000点上下,对公司业绩的乐观预期和对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的担忧令多空双方处于僵持状态。

  Nomura Real Estate Holdings首日上市表现强劲,收于4,120日圆,较其首次公开募股(简称IPO)价3,500日圆上涨了18%,表明尽管2006年以来东京股市的表现乏善可陈,但投资者对于IPO的兴趣仍相当浓厚。Nomura Real Estate Holdings这次的IPO是日本市场2006年迄今以来进行的最大一宗IPO交易,筹资规模高达1,645亿日圆。

  (李志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