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 > 正文
 

日本财长尾身幸次:日本政府可以宣布通缩已经结束(更新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10月03日 10:53 世华财讯

  注:本次更新出现在文章第四段至文末

  [世华财讯]日本财长尾身幸次表示,日本政府可以宣布通缩已经结束,希望日央行继续采取适宜的货币政策措施。

  综合外电10月3日报道,日本财长尾身幸次(Koji Omi)表示,日本政府可以宣布持续
时间长达七年之久的通缩已经结束。

  尾身幸次3日于东京向媒体表示,日本政府不宣布通货紧缩结束是不正常的,反映了该新任财长对日本经济增长的乐观态度。尽管他称日央行的货币政策到目前为止一直适宜的,但他补充表示,仍希望该行采取适宜的货币政策措施。

  尾身幸次表示,上述言论纯属个人观点,并非意味着他以财长的身份主张政府发布日本通缩已经结束的官方声明。

  日本央行2日发布的季度短观调查报告显示,日本公司计划以16年来最快的速度增加投资,且商业信心也攀升至两年来的高位,8月剔除生鲜食品的核心消费者价格指数上升0.3%,为连续第三个月上扬,该指数是日央行首选参考的通胀测度指标。

  日本政府此前曾表示,将通过监测诸如GDP平减指数、消费者价格指数以及日本经济总量中的供需缺口,来判断该国是否已经结束通缩。

  日本经济财政大臣大田弘子(Hiroko Ota)上周(9月29日当周)也曾表示,日本政府在正式宣布结束通缩之前,尚须更多的时间判断物价水平是否将不再恢复下滑。

  (周晓兰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