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 > 正文
 

日央行或将在07年3月前升息以抑制膨胀的资本投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10月03日 10:06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鉴于短观调查报告显示日本资本投资膨胀,这或将破坏日本经济的可持续增长,多数经济学家预期,日央行有望于06财年年底前升息。

  综合外电10月3日报道,继日本央行2日发布短观调查报告之后,媒体对16名经济学家就该行货币政策走向问题进行了调查,其中接受调查的12名经济学家认为,日央行或将在06财年年底前升息,以便为膨胀的投资降温,投资的膨胀或将破坏日本经济的可持续增长。
其中五名被调查的经济学家认为,增速加快的资本支出以及膨胀的出口需求,有望促使日央行在06历年年底前升息。

  短观调查报告发布后,日本央行五年期国债收益率升幅达三个月来最大。

  瑞银

证券位于日本的首席经济学家Takashi Omori认为,日央行或将利用强劲的资本支出数据,佐证其将引起供应的过剩并最终导致经济过热。

  一位前日本内阁府经济学家Omori预测日央行将最早于2007年1月加息。

  日央行将于10月13日召开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会议,并将于10月31日发布经济增长及物价水平的半年度预测报告。

  福井俊彦及其领导下的日本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7月提升基准利率,为近6年来的首次,此前自2001年至上次升息之前,日本一直维持接近零息的利率水平。日本的利率水平目前是G7中最低的。

  (周晓兰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