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 > 正文
 

据悉中国出口到日本的商品价格的不断攀升有可能给日本国内经济造成通胀压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10月03日 05:41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据日本媒体3日报道,截止到06年6月份,从中国进口的商品价格已连续九个月上升,这有可能给全球经济带来通胀压力。该报道称,不断上升的劳动力成本,原材料价格的上涨以及人民币的走强均造成了中国商品价格的上升。野村证券经济学家Takahide Kiuchi警告称,中国商品价格的提高将对日本国内物价带来上升的压力。

  据日经新闻10月3日晨版报道,经日经新闻(Nihon Keizai Shimbun)研究发现,截
止到06年6月份,进口自中国的商品价格已连续九个月上升,这很可能给全球经济带来通胀压力。

  不断上升的劳动力成本,原材料价格的上涨以及人民币的走强均造成了中国商品价格的上升。

  中国进口商品价格的计算是基于财务省的贸易数据及其它数据的基础之上的。据该数据显示,进口自中国的商品价格6月份年比增长4.2%。而9个月来每月增幅不等,位于2%至7%,自05年10月以来价格在稳步攀升。

  中国出口到日本的热轧卷(hot rolled coil)价格6月份月比增长了5%。据行业观察家预测,在中国决定对钢铁出口企业减少税收优惠后,

钢铁价格还可能进一步上升。

  自05年底以来,日本从中国进口的筷子价格增长了30%。

  据日本连锁超市批发商Kobe Bussan Co.称,从中国进口的冷冻蔬菜和其它加工食品价格6月份年比上升了5%-10%。

  进口商品价格的上升部分原因在于中国提高了个人收入。上海市于9月1日将工人每月最低收入从690人民币(9,900日圆)提高至了750人民币。此外,深圳市和北京市自7月份也分别提高了最低工资标准。

  野村

证券株式会社(Nomura Securities Co.)高级经济学家Takahide Kiuchi警告称,中国商品价格的提高将对日本国内物价带来上升的压力。

  (侯向明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