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 > 正文
 

NYMEX原油期货2日收盘下跌3%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10月03日 04:45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NYMEX原油期货2日收盘大幅下跌3%,市场未理会欧佩克减产消息。

  综合外电10月2日报道,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原油期货2日收盘大幅下跌3%,成交量不大,原因是交易员对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 简称:欧佩克)的减产威胁漠然置之,并将注意力集中于美国稳健的库存水平以及供应风险的缓解上。

  交易员们表示,由于周末没有为油价提供支撑的消息,因此美国处于高位的库存水平及供应风险的缓解令油价承压。受这两个因素影响,油价自8月份以来出现快速、稳定的跌势。

  NYMEX近月交割的十一月轻质低硫

原油期货合约跌1.88美元,至每桶61.03美元,跌幅3%。ICE期货交易所十一月布伦特(Brent)原油期货合约跌2.03美元,至每桶60.45美元。原油期货成交量较低,部分原因是今日适逢犹太教节日,且中国、印度及香港也处于节日期间。

  十一月取暖油期货合约跌5.17美分,至每加仑1.7018美元。近月交割的无铅汽油跌4.52美分,至每加仑1.5087美元。RBOB汽油期货跌5.11美分,至每加仑1.5450美元。最终结算价尚未报出。

  欧佩克成员国尼日利亚及委内瑞拉计划于本月减产,这一消息推动上周五油价走高。但市场对减产消息持怀疑态度,同时欧佩克称其尚未达成减产一致,因而

原油价格仍承受压力。

  伊朗也于本周末发表了意见。该国认为目前的原油价格太低。伊朗石油部一位发言人表示,伊朗认为欧佩克11种原油一篮子参考价格低于每桶60美元的价位是不合理的。该价格上周累计下跌了81美分,平均每桶56.35美元。

  交易员和分析师表示,来自欧佩克的消息可能对油价没什么影响,除非欧佩克目前最大的产油国沙特阿拉伯也加入推升油价的战团。

  (孙海琴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