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 > 正文
 

美元兑日圆北美早盘回落至118以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10月02日 21:56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2日北美早盘,美元兑日圆在持续受制于118.40一线后重新遭到市场抛售,并重返118以下,即时在117.74低点附近整理。美元兑日圆短线仍面临一些下行风险,稍后美国出台的制造业数据将提供进一步指引,初步支撑117.50,需升越118.40方可缓解当前调整压力。

  尽管早先日本短观调查好于预期,然而日圆受此提振似乎有限,美元兑日圆在亚洲
盘中温和回落至117.84低点后企稳,随后重新展开反弹,但升至118.41高点后上行乏力,北美早盘在继续受制于118.40一线后美元再度回落,即时跌至117.74低点附近窄幅震荡。

  日本央行2日公布的季度短观调查显示,第三季度大型制造业景气判断指数从前一季度的21升至24,好于此前市场预期的跌至20,而第三季度大型非制造业景气判断指数维持在20不变,与市场预期一致。该报告显示,日本企业信心依然保持稳固,这有助于增强市场对日央行进一步加息的预期。

  然而,上述良好的短观调查对日圆提振有限。此前日本央行与日本政府在加息问题上一直存在一些分歧,而随着日本经济的持续复苏以及逐步结束通缩,日本央行于7月份正式结束了零利率政策。由于日本新首相安倍晋三新任命的内阁班子大多比较重视经济表现,其可能不愿意看到日本央行持续加息并可能导致经济复苏放缓,因此可能会在这一问题上对日本央行施加压力。

  美元兑日圆2小时图上呈现空头背离信号,预示短线正面临着一些调整风险,初步支撑117.50,其后支撑117.20/30、116.95,较强支撑116水平;上方118.40一线将构成初步压制,需升越该位方可缓解当前下行压力,其后阻力118.80/119。

  稍后美国将公布9月份ISM制造业指数,这一数据也将为美国经济状况提供更多线索。若该数据表现欠佳,则将对美元构成进一步压力,反之美元则有望获得一些温和支持。

  (邱华凯 撰稿)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