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 > 正文
 

欧盟委员会:欧元区第二季度经济增长率为0.9%高于预期的0.6%(更新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10月02日 20:00 世华财讯

  注:本次更新出现在文章第七段至第九段

  [世华财讯]欧盟委员会10月2日在欧元区季度报告中称,欧元区第二季度经济增长率升至0.9%,为六年来最快速度,高于经济学家预期的0.6%,主要归因于国内需求的增长。

  综合外电10月2日报道,欧盟委员会10月2日在欧元区季度报告中称,欧元区第二季
度经济增长率升至0.9%,为六年来最快速度,高于经济学家预期的0.6%。

  欧盟委员会还将第一季度经济增长率修正至0.8%。

  欧盟委员会称,第二季度增速上升的主要原因为国内需求的增长。第二季度国内需求上升0.7%,第一季度上升0.8%,主要归因于建筑和设备投资支出的大幅增长。

  欧盟委员会称,市场预期欧央行06年年底之前将有两次加息,每次加息25个基点,同时预期

美联储(Federal Reserve)即将结束货币紧缩周期。

  欧盟委员会称,欧央行07年第一季度还可能再次上调利率。

  季度报告还指出,欧元区经济在高油价面前表现出了一定的适应能力。欧盟委员会首席经济学家Klaus Regling表示,欧元区经济具有弹性的原因之一可能是产油国正纷纷将其石油收入越来越多地投资于欧元资产;此外,欧元区出口商目前更为敏锐地抓住了石油出口国中的市场机遇,而就如何从高油价中谋取利益而言,出口商们也找到了越来越多的办法。报告并未对未来油价走势做出预期。

  报告警告称,全球经济增速的放缓程度可能远高于此前预期,认为这是导致6月份以来欧元区企业信心下降的原因之一。第二季度欧元区出口较第一季度的增速放缓至1.3%,第一季度的季度增速为3.9%。

  报告称,现有的国内生产总值(GDP)数据表明全球经济(尤其是美国经济)需求正呈现出放缓的迹象。

  (刘美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