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 > 正文
 

亚洲汇市2日美元兑日圆触及5个半月高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10月02日 14:49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亚洲汇市2日美元兑日圆触及5个半月高点,备受关注的日本短观调查并未因其好于预期的表现而对汇市形成影响。受美日两国利差扩大及美国股市上涨推动,美元兑日圆本周有望进一步走高。

  综合外电10月2日报道,亚洲汇市2日美元兑日圆触及5个半月高点。尽管日本央行此前公布的季度短观调查强于预期,但仍未能提高市场对该行或将提早上调利率的预期。

  交易员表示,电子交易系统显示,美元兑日圆盘中高点为118.40日圆,创4月17日以来的最高水平。受美日两国利差扩大及美国股市上涨推动,该汇率本周有望进一步走高。

  欧元兑日圆也创出两周高点,欧元升至149.96日圆,交易员预计欧元不久将突破150日圆关口。

  备受关注的日本短观调查并未因其好于预期的表现而对汇市形成影响。调查显示,日本9月份大型制造业景气动向指数升至24,高于6月份的21,同时也高于经济学家的平均预期。

  三菱东京UFJ银行(Bank of Tokyo-Mitsubishi UFJ)外汇交易部门的高级经理Masashi Kurabe称,市场普遍认为日本央行不会很快加息,日圆将继续逐步下跌。短观调查未能扭转上述观点。

  Mitsubishi UFJ Trust and Banking首席外汇经理Hideaki Inoue表示,美元本周有望升至119.50日圆,欧元6日或将升至150.50日圆,接近8月末所创150.73日圆的历史高位。

  他预计,日本下半财政年度伊始,日本机构投资者们将重新买入美国

股票及其他回报率高于国内的海外资产。

  Inoue还表示,投资者们对短观调查的反映冷淡可能也与日本新任首相安倍晋三(Abe)及其挑选的内阁人士有关。

  他表示,安倍晋三上周任命的几位负责经济事务的大臣似乎都关注经济增长,交易员怀疑他们会向日本央行施压,使利率在年内维持在目前0.25%的水平。

  交易员称,短观调查公布后,美元及欧元兑日圆分别下跌了约0.2日圆,但美国及欧洲的

商业银行和投资银行很快入市买入美元和欧元,推动这两个币种兑日圆走高。

  伴随短观调查影响的消退,投资者们本周转而关注美国方面的经济数据,其中包括将于2日晚些时候公布的美国9月份供应管理学会制造业指数,藉以衡量美国经济放缓的程度。经济学家们预期,9月份供应管理学会制造业指数为53.5,低于8月份的54.5。

  (刘嵘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