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 > 正文
 

日本央行短观调查好于预期日圆仅短暂反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10月02日 09:21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2日亚洲汇市,日本公布短观调查数据显示大型企业商业信心改善,短暂提振日圆。美元兑日圆回探117.85很快回升。短线走势强劲,但在118.30-50区域有较强的技术阻力。

  美元兑日圆上周五继续上扬,亚洲早盘回探117.50获得支撑,此后震荡走强,北美汇市美国个人消费支出价格指数略好于预期,提振汇价升至日高118.19,尾盘收于118.11,
连续四个交易日收出中阳线。

  近期美国公布的一系列经济数据显示经济有望实现软着陆。美联储年内加息的忧虑减轻。这对美元起到支持。随着能源价格回落,通胀压力减轻,全球央行的利率政策也趋于稳定,美元保持相对的高息优势。

  日圆在交叉盘保持弱势整理。欧元兑日圆在149企稳,高见149.88,收于149.74。英镑兑日圆回调在220整数关口获得支撑,收盘回升至221.17。日本29日公布8月失业率为4.1%,符合预期;工薪家庭支出8月份继续大幅下跌,表明内需十分疲弱。日本8月全国消费者物价指数年升0.9%,高于预期。但日本政府官员仍对通胀保持谨慎态度。

  10月2日亚洲汇市早盘,日本央行公布第三季度短观大型制造业景气判断指数为24,高于预期的21,前景指数为21,符合预期。数据有利于日本央行在年内采取第二次加息行动。然而市场对日本新内阁管理经济的能力存在疑虑,并且担心他们继续对日本央行施加压力,间接阻挠升息。因此短观调查报告对日圆的提振十分短暂。美元兑日圆小幅回探117.85很快企稳,探至上周五创下的两周高点118.19遇阻。

  从技术面来看,美元兑日圆短线走势颇为强劲,汇价在116企稳后持续上扬,近一周反弹幅度逾200点。技术指标显示仍有一定的上扬动力。但日线指标开始呈现轻微的超买。小时图MACD指标多头背离迹象比较明显。9月18日高点118.29和周图长期下降趋势线压力位118.50将对汇价构成很强的阻力。只有突破该位才能打开中线上行空间。预计汇价短线测试上述区域后出现调整的概率较大。今日支撑117.90、117.50。稍后日本还将公布8月加班工资和职工现金收入。重点关注晚间美国公布的9月ISM制造业指数,预计将从上月的54.5降至53.5。

  (田勇 撰稿)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