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美元兑日圆29日继续逼近关键阻力区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30日 05:44 世华财讯

美元兑日圆29日继续逼近关键阻力区域

  29日美元兑日圆震荡上行至118.19,逼近关键阻力区域。当日美日诸多事件对汇价的总体走势影响有限。汇价持稳117.60/40可能继续上试118.19甚至关键阻力区域,需有效突破后者方能继续走高;关注该货币对未来几个交易日走势。下周一日本央行将公布重要的季度短观调查报告。

  29日美元兑日圆连续第4个交易日显著走高,逼近关键阻力位。亚洲早盘日本公布诸多数据表现较佳,其中核心CPI年率温和上扬,未能增加年内日央行升息概率,日圆短暂温和承压,美元兑日圆上试28日高点遇阻,盘中日本财务大臣尾身幸次表示,近期日圆兑欧元的弱势略显剧烈,此前曾表示无需对近期

汇率波动发表评论,推动欧元兑日圆连续2个交易日上扬,此番讲话一出,市场买入日圆,但之后买盘很快消失,美元兑日圆跌至117.52企稳,之后显著上行,北美早盘升至日高118.19,期间走势震荡,北美余下时间于该位下方整理,收报118.11。

  29日日本公布诸多数据。日本8月CPI月比上升0.7%年比上升0.9%,核心数据年比上升0.3%,这是连续第三个月出现上升,符合预期。暗示日本物价水平上涨在近期不太可能加速。8月工业产值月比增加1.9%,显示经济继续保持复苏趋势。8月失业率月比持平于4.1%,符合预期。但由于物价预期可能增长,而工资水平增长缓慢,企业良好效益并未传导给消费者,8月工薪家庭支出年比下跌4.4%,降幅远大于预期的1.7%,8月整体家庭支出年比下跌4.3%,均为连续第八个月下跌。9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略升至54.8。8月建筑订单年比增加10.3%,是两个月来首次上升。8月住房开工量年比上升1.8%,是两个月来首次上升。

  其他方面,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表示,计划将07财年新债券发行量维持在06财年水平之下,并采取促进经济增长的政策。日央行审议委员野田忠男称,尽管美国经济增长放缓可能对日本经济构成经济风险,但日央行仍将坚持缓步加息的立场。日本财务省证实9月未干预汇市,迄今已两年多未入市。美元兑人民币在国庆长期之前有所回升,29日在询价交易市场收于人民币7.9041元。

  美国方面消息有,北美盘初公布8月个人消费支出核心物价指数年率为2.5%,超过美联储偏好区域上限,美元获得温和支持;早盘美国公布公布9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和9月芝加哥采购经理人指数均表现良好,但同时美联储理事普尔称,美联储将来可能会采取稳定性政策,尽管他本人认为可能需要放松货币政策,暗示了美联储存在减息可能,美元受到一定打击。

  29日美日两方面消息众多,但并未给日圆走势带来太多指引,美元走势主导该汇价。美元兑日圆延续前3个交易日以来的震荡上行走势至118.19。

  29日日圆交叉盘涨跌互现。欧元兑日圆回测149.03后再度显著上行至149.88;英镑兑日圆跌至219.91后回升,收复此前全部失地,最高在221.18;加元兑日圆在连续3个交易日上扬后,29日回调,最低在105.48。

  美元兑日圆连续4个交易日上行,接近关键阻力区域,天图技术指标上行,汇价自周二以来上升通道保持完好,尽管上升动能有所减弱,但持稳117.60/40可能再次上试118.19,之后是强阻力区域118.30/45,需有效突破后者方能继续走高,否则有下行风险;汇价在该区域阻力强劲,且汇价接近布林带上轨,将限制涨幅,但技术指标上升态势较为明显,投资者需密切关注走势,等待更明确的交投指引;阻力:118.19,118.30/45,118.90;支撑:118,117.60/40,116.80。

  下周一日本央行将公布重要的季度短观调查,或将为日圆走势带来一定指引。

  下周主要国家将有如下重要事件:美国将于周二公布9月ISM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预计温和降至53.5;周五公布9月新增非农就业人数。欧元区将于周二公布9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周三公布8月零售销售,周四欧央行宣布利率决定,市场预期可能升息25个基点。英国央行也将于周四宣布利率决定,市场预期可能于11月再次升息25个基点。

澳大利亚央行将于周三宣布利率决定。加拿大将于周五公布9月失业率。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