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人民币对美元升破7.9 比汇改前累计升值4.55%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9日 23:20 北京娱乐信报

  据新华社电 继前段时间迭创新高,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28日再度上扬,一举突破7.9:1的关口,达到7.8998:1,创出2005年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改革以来的新高。

  人民币汇率中间价是中国即期银行间外汇交易市场和银行挂牌汇价的最重要参考指标。汇率改革以后,人民币汇率总体看来一路缓慢上扬,2006年5月15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首次突破8:1整数关口。仅过4个多月的时间,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再度上扬突破7.9:1关口,相比汇改以前,人民币汇率累计升值4.55%,按照1美元的比价计算,人民币已升值0.3767元。

  

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改革启动以来,中国出台了一系列配套政策,这项改革取得显著成效,人民币汇率弹性浮动大大增强。2005年7月21日汇改后,人民银行曾于每个工作日闭市后公布当日银行间外汇市场美元等交易货币对人民币汇率的收盘价,作为下一个工作日该货币对人民币交易的中间价。

  不过,在2006年1月4日后,人民银行决定在银行间即期外汇市场上引入询价交易,由此改进了人民币汇率中间价形成方式,人民币汇率弹性浮动显著提高,汇率水平越发反映出市场的供求关系。今年以来,人民币对美元在即期外汇交易市场的交易浮动价格,已多次逼近千分之三的波动上限。

  其实,按照中国汇率改革的政策取向,中国并不一味追求单边升值,而是按照主动性、可控性和渐进性的原则,完善有管理的浮动

汇率制度,发挥市场供求在人民币汇率形成中的基础性作用,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的基本稳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6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