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 > 正文
 

巴西将增加75万吨的大米进口量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9月28日 23:32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据巴西农业研究机构Safras & Mercado28日称,预计巴西将在2006年和2007年提高其大米进口量,原因是到2006年底当地市场上将会出现至少75万吨的供应短缺。该公司称,巴西政府有意将大米价格保持在较低水平,并将进口足够的大米以保持较高的供应水平。

  综合外电9月28日报道,据巴西农业研究机构Safras & Mercado28日称,预计巴西将
在2006年和2007年提高其大米进口,原因是到2006年底当地市场上将会出现至少75万吨的供应短缺。

  2005年巴西大米进口量为72.8万吨,每年巴西大米的消费量则在127万吨左右。大米不仅是巴西基本的主食之一,且是该国政府名为“零饥饿”之免费食物分发及社会援助计划的主要组成部分。

  Safras & Mercado的大米市场分析师Tiago Barata称,巴西政府有意将大米价格保持在较低水平,并将进口足够的大米以保持较高的供应水平。

  据政府报告称,2005至2006年度,巴西大米产量为116万吨;2004至2005年度,该产量为130万吨。Barata称,尽管如此,巴西仍需进口大米以维持较低的价格。

  虽然巴西大米种植者计划在上季290万公顷的基础上增加1%到2%的耕种面积,但预计巴西大米供应不足的趋势仍将继续。

  巴西进口大米的主要来源是阿根廷和乌拉圭。据Safras & Mercado公司称,2006年1月到8月间,巴西大米进口量大约为50万吨。

  从2005年起,巴西开始出口大米。据Safras & Mercado公司称,2006年1月到8月间,巴西大米出口量为29.8万吨,其中大部分出口到了非洲;2005年同期,该出口量为24.5万吨。

  (唐金亮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