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 > 正文
 

德国央行行长韦伯:油价持续下行将令经济增长加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9月28日 18:13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德国央行行长韦伯称油价持续下行将令经济增长加速,德国经济增长将分别超出06年预期的2.25%及07年的1.5%。但同时指出,货币政策应保持警惕性。

  综合外电9月28日报道,德国央行行长韦伯称,如果油价持续下行,德国经济增长将分别超出06年预期的2.25%及07年的1.5%。

  韦伯指出,油价持续跌势将倾向于抵消07年增值税提高的负面收入效应。

  此前德国政府已宣布在07年1月开始将增值税率提升三个百分点至19%以控制预算赤字。市场已预期此举将有损于07年经济增长并存在诱发通胀危险。

  韦伯表示,油价下跌也有望对不甚活跃的内需带来一定影响。将促使德国国内的经济力量更加均衡。

  预计油价下行还可能意味着德国与欧元区的通胀将低于预期,但政策制定者们目前对此并不完全确定。

  韦伯称,以其今日立场来看,当前预期将出现一段温和通胀的可持续期尚为时过早。

  当前至关重要的是欧元区通胀预期保持良好调控。

  韦伯还指出,较之短期油价波动更为重要的是中期导向政策确保价格稳定。这仍需要货币政策保持高度警惕。

  此外,油价上行的第二轮效应对央行具有决定性意义。

  这些均必须予以警惕,加以观察,特别是在未来数年内。

  货币总量例如加大流动性及信贷增长活跃均暗示风险,货币供应与信贷增长继续受到低水平利率的刺激。

  韦伯称,既然中长期预期大多不变,则有必要逐渐调整货币政策适应性。

  (王彦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