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欧洲央行理事韦伯暗示加息言论支撑欧元上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8日 10:33 世华财讯

欧洲央行理事韦伯暗示加息言论支撑欧元上涨

  欧洲央行理事韦伯在德国央行网站27日公布的一份演讲稿中称,现在判定油价回落将抑制欧元区通胀还为时过早,欧洲央行需进一步加息。受此言论支撑,欧元上涨。

  综合外电9月28日报道,在欧洲央行理事韦伯表示现在判定油价回落将抑制欧元区通胀还为时过早以及欧洲央行需进一步加息的言论后,欧元上涨。

  韦伯在德国央行网站27日公布的一份演讲稿中称,从目前的形势来看,确定通胀风险已经减缓的时机还不成熟。货币扩张水平的回落仍旧是有充分根据的。

  在过去的一年内,欧洲央行已将其基准利率从2%的低点提升至3%。欧洲央行下一次利率会议将于10月5日举行。而与之对比,交易员正预期日本央行在06年内不会将借款利率在0.25%的水平上再次提高,并且加大了

美联储在06年年底前开始将利率从5.25%处调降的预期。

  日兴花旗银行(Nikko Citigroup Ltd.)的策略师Masafumi Yamamoto称,韦伯的讲话支撑了欧元。欧洲央行于10月加息已是板上定钉之事。投资者目前正寻求欧洲央行在12月继续加息的可能性。

  北京时间10:21,欧元兑美元升至1.2721,纽约汇市27日尾盘报1.2701。欧元兑日圆报149.43,纽约汇市27日尾盘报149.22。美元兑日圆报117.47,纽约汇市27日尾盘报117.49。

  Yamamoto称,欧元兑美元在06年年底前可能升至1.2900。

  Yamamoto 称,欧洲央行27日公布的M3货币供应仍维持在4.5%的上方。欧洲央行认为,如果M3货币供应年比增幅高于4.5%,通胀风险则将上升。

  欧洲央行此前已暗示,其准备最快在10月5日的利率会议上提高基准借贷利率,因目前自2002年以来的最快经济增幅刺激了通胀水平上升的风险。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