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欧盟对意邮政集团从政府获得的存款利息展开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7日 20:34 世华财讯

  欧盟26日对意邮政集团Poste Italiane从政府处获得的存款利息展开调查,以判断其是否构不合法政府补贴。

  综合外电9月27日报道,欧盟委员会9月26日展开对意大利邮政集团Poste Italiane所获的由意政府支付的利息的调查。Poste Italiane曾存款于意大利政府。

  欧盟委员会称,由于该笔存款所得利息高于私人借贷市场的利息水平,由此可能构成潜在的对行业的非法政府补贴。

  此外,欧盟委员会已认可了意大利政府对Poste Italiane集团2004年至2005年度的全国邮政服务提供24亿欧元的政府补贴。

  在一次讲话中,欧盟反垄断专员克罗斯(Neelie Kroes)说,她很满意

意大利政府对Poste Italiane执行公共服务职能的补助没有不当地扭曲竞争。

  她同时说,尽管如此,委员会仍需调查Poste Italiane所得的由意

财政部门支付的利息,因为这可能构成不合法的补贴。

  Poste Italiane集团把营业收入存在意大利财政部。该委员会称,如果Poste Italiane得到比其在私营市场上可获得的更高的利息率,那么其竞争者将不得不面对不公平的竞争劣势。

  自两年前就职以来,克罗斯一直把遏制政府对行业的补贴作为要务。她已经成功地封堵了政府对各行各业的补贴资金。譬如波兰政府对造船厂的补贴,以及荷兰政府对宽带服务供应商的补贴。

  (王洋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