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美国纽约联储前任及现任总裁对美经济心存诸多担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7日 14:04 世华财讯

  美国纽约联储现任总裁盖纳与前任总裁麦克多诺、科里根及沃尔克对美经济心存诸多担忧。其中,全球失衡、美国政府高额财政支出以及市场对通胀风险认识不足等问题最让他们感到担忧。

  综合外电9月27日报道,美国纽约联储现任总裁盖纳(Timothy Geithner)近日与前任总裁威廉.麦克多诺(William McDonough)、杰拉尔德.科里根(Gerald Corrigan)及沃尔克(Paul Volcker)共同出席了一个活动,席间他们就各自所担心的问题畅所欲言。

  曾于1993年至2003年执掌纽约联储银行帅印的麦克多诺称,全球失衡问题令他倍感担忧。这要求美国需要通过巨额的境外投资来才能维系国内当前的经济活动水平。

  麦克多诺表示,对世界上大多数投资者而言,美国目前是他们最终的投资目的地。这令许多新兴市场难以获得发展所需的投资。但这对美国也没有好处,因为作为一个整体,美国社会的

生活质量不合理地超出应得的水准。这一失衡状况将在政府融资问题的影响下越来越糟,这意味着美国终将面临难以解决的困难,而这将只是时间问题。

  麦克多诺的两位前任,科里根和沃尔克均对市场在通胀压力面前流露出的自满情绪表示担忧。二人分别于1975年至1979年和1985年至1993年担任纽约联储总裁。但这一担心也不足为奇。沃尔克在离开纽约联储银行后出任了Fed主席,并因其推行的严厉措施最终解决了美国70年代后期严重的通胀问题而闻名。科里根任内也曾历经艰难。他们都对Fed为把通胀水平控制在当前的历史低位而付出的艰辛记忆犹新。

  沃尔克称,通胀以及市场对这一问题的看法更令他感到担心;他表示,并不是说目前的通胀水平过高,而是在Fed采取了各种措施后,通胀压力还是在不断攀升。

  沃尔克的讲话暗指美国债市的现状。因预计美国经济增长放缓,债券收益率已经大幅下滑,而此时通胀水平和近期经验相比依然居高不下。债市投资者预计美国经济的放缓将令Fed在不久的将来下调利率,而许多经济学家则仍在担心通胀率的上升可能促使Fed再度加息,以控制价格水平。大多数Fed官员都指出,通胀率仍高于可接受的区间。

  现任职于高盛(Goldman Sachs)的科里根也表达了类似的观点。他指出,目前面临通胀水平失控的风险。一旦通胀失控,则很难将其恢复至正常水平,为此付出的代价也将十分昂贵。

  同样参加讨论的现任行长盖纳虽然避免正面回答提问,但表达出对前任观点的赞同。与此同时,他重申了在此前讲话中提到的观点,即市场没有对其真正面临的风险引起足够的重视。盖纳讲话中最实际的内容在于,他认为在银行带领下,市场人士共同解决信用衍生产品问题的努力获得了成功。

  麦克多诺、科里根及沃尔克这三位前任行长认同该行在Fed系统内部的特殊地位,但就此也产生了当晚唯一的分歧。尽管他们表示Fed必须在市场处于困境时采取某些措施进行干预,但沃尔克和麦克多诺就后者借助其他银行的力量来帮助长期资本管理公司一事存在不同看法。

  沃尔克称对此事持有保留意见;他认为此举是错误的,因为这同时也帮助了投资银行,而这些投资银行自己应该清楚它们在该基金中面临的风险。听闻此言,麦克多诺又阐述了当时相关银行面临的严峻局面;此前他就曾表示,Fed应为更大层面上的金融系统需求服务。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