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日本财务官员称将提升海外对日本政府债券的持有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7日 13:52 世华财讯

  日本财务省债务管理政策部门主管Chikahisa Sumi表示,财务省将寻求提升海外投资者对日本政府债券的持有量,称这有助于减弱长期内债券价格波动的风险。

  综合外电9月27日报道,日本财务省高级官员27日表示,日本财务省将继续采取措施增加海外投资者对日本政府债券(JGB)的持有量。

  日本财务省债务管理政策部门主管Chikahisa Sumi在一次座谈会上发表讲话称,海外投资者在JGB市场中更多的参与以及该市场流动性增强将有助于长期内减弱价格波动的风险。

  为了多样化JGB市场的投资者,财务省自05年以来在海外市场举行了一系列的投资者关系会议。同时,财务省还与JGB主要经销商以及投资者进行例行对话。

  结果,截至6月30日海外投资者持有的现货JGB的比例已经从04年3月的3.2%上升至5.4%。

  Sumi表示,财务省在非居民投资者持有的JGB比例方民并没有任何具体目标,但他补充称,如果财务省能够更够对JGB的吸引力以及易获得性作出更好解释,那么这一比例将“自然增加”。

  瑞穗

证券(Mizuho Securities)预计,到2011年3月,海外投资者对日本政府债券的持有比例将最终升至10%。

  Sumi称,如果可以发现强劲的投资者需求,财务省将考虑发行超长期政府债券,如那些久期超过30年的债券。

  拥有长期资产的人寿保险商以及

养老金基金通常对此类长期债券表示出兴趣。

  日本财务省将于10月11日在新加坡、10月12日在香港、11月20日在悉尼举行其第五轮海外投资者关系会议。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