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摩根大通:投资银行需使亚洲市场业务每年增长25%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7日 11:29 世华财讯

  摩根大通亚太区投资银行业务主管马宏涛称,若要维持在中国等高速增长市场的占有率,投资银行在亚洲市场的承销与咨询业务需保持每年约25%的增长率。

  综合外电9月27日报道,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 & Co.,)驻香港的亚太区投资银行业务主管马宏涛(Todd Marin)表示,中国大型国有企业(包括四大国有商业银行)几乎都已上市,因此投资银行目前已将关注点转向通常所称的中间市场。中国未来将有涉及更多中等规模企业、数量更大的IPO交易。

  马宏涛于04年担任现职。此前他曾掌管摩根大通的亚州区并购业务。他向道琼斯通讯社表示,目前并购业务收入已占摩根大通亚洲地区投资银行业务收入的大部分,这是公司历史上前所未有的。但该公司的

股票承销业务也正在迎头赶上。

  据资本市场数据提供商Dealogic PLC (DL.LN)表示,05年摩根大通从亚州市场(不包括日本)的并购交易中获利约3,800万美元,从中国股权交易中获利1,000万美元。而06年,中国股权交易已经为其带来了4,800万美元的收入。

  马宏涛称,若要维持在中国等高速增长市场的占有率,投资银行在亚洲市场的承销与咨询业务(特别是在并购交易以及IPO领域)需保持每年约25%的增长率。

  他补充称,IPO承销收入要高于并购交易收入。公开披露的信息显示,IPO服务费通常是交易总额的3%-4%,而并购交易服务费则一般相对较低。

  就中国股权业务而言,摩根大通还需追赶其竞争对手。自2001年以来,摩根大通几乎未曾进入中国股权交易前十大簿记行之列。但今年摩根大通以64亿美元的交易额位居第四。

  本月早些时候,摩根大通、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和瑞士银行(UBS AG)担任了招商银行规模24亿美元IPO的簿记行,此交易为这三家投行带来了估计为6,100万美元的服务费收入。

  今年由摩根大通打理上市的中国中型股公司包括绿城中国控股有限公司。7月份该地产

开发商发售了价值3.44亿美元的股票。但马宏涛表示,虽然中国民营企业将是公司愈来愈重要的IPO收入来源,但公司仍将继续侧重于并购业务。

  摩根大通受理的亚洲市场(不含日本)并购交易的规模排名第二,金额达243.8亿美元,尽次于高盛集团。过去12个月中,摩根大通承揽了亚洲一些最大规模并购交易的咨询业务,包括Shinhan Financial Group Ltd. (SHG)收购韩国LG Card Co.),交易金额69亿美元;淡马锡控股(Temasek Holdings Pte. Ltd.)收购泰国Shin Corp PCL),交易金额40.5亿美元。

  马宏涛表示,为并购交易融资通常需要发行债券或股票,这能给公司带来更大的收入潜力。他预计,由于亚洲公司希望突破地域界限,成为全球性公司,并购业务将继续增长。

  马宏涛说,那些在本土或本地区市场之外寻求增长机会的公司驱动着跨国并购交易。他表示,近期流入亚洲地区的私人资本将推动当地的并购活动。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