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前美联储主席:应废除沙宾法案的大多数条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 22:54 世华财讯

  前美联储主席格林斯潘25日称,沙宾法案中的大多数条款应予以废除,汽油税则应加以提高。他指出,沙宾法案遏制了风险投资,迫使外国公司从纽约证交所转向伦敦证交所;并表示,提高汽油税是拉低消费的重要途径,是攸关国家安全的大事。

  综合外电9月26日报道,前美联储主席格林斯潘(Alan Greenspan)25日称,沙宾法案(Sarbanes-Oxley Act)中的大多数条款已被证明是“一场噩梦”,因此应予以废除;汽油税则应加以提高。

  据《波士顿先驱报》(Boston Herald)报道,在25日晚间于麻州科技领导协会(Massachusetts Technology Leadership Council)发表的讲话中,格林斯潘指出,美国公司的利润率无疑正在“拉平”之中,美国经济增长正在减缓。他还呼吁提高汽油税,并表示这是拉低消费的重要途径,是攸关国家安全的大事。

  该报称,格林斯潘还表示,到2020年为止,联邦

医疗保险(Medicare)有1/3的可能无法满足婴儿潮(Baby Boomer)的需要。

  至于沙宾法案的问题,格林斯潘指出,该法案遏制了风险投资,迫使外国公司从纽约

证券交易所(New York Stock Exchange)转向伦敦证券交易所。他表示,该法案中唯一值得保留的是要求各公司首席执行官对其公司帐目进行个人证明的条款,其他条款则均应废除。

  Jefferies & Co.公司副总裁德宁格尔(Paul Deninger)确认了该报援引格林斯潘的言论。

  (唐金亮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