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受华尔街股市前日收涨带动欧洲股市26日早盘上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 17:55 世华财讯

  受华尔街股市前日收涨带动,欧洲股市26日早盘上涨。德能源企业E.ON下跌。

  综合外电9月26日报道,受华尔街股市高收影响,欧洲股市9月26日早盘上涨,对西班牙最大的公共事业公司Endesa的竞购战出现新的扭转,公用事业类股票因此引人注目。

  继西班牙综合企业Acciona25日宣布其已收购Endesa10%的股份后,德国

能源企业E.ON股价下跌3%。E.ON公司正在竞购Endesa的股份。

  Acciona以每股32欧元的价格购得Endesa的

股票,比其25日收盘价高出9%。也比E.ON25.405欧元的出价要高。

  一位交易商说,该项举动意在仍保持Endesa在西班牙投资者的手中,并且很可能会得到政府和Endesa的支持。而E.ON却输掉了该项竞购。

  Endesa和Acciona的股票已经暂停交易。

  格林威治时间07:20,尽管亚洲股市收跌,但受华尔街股市高收支持,泛欧FTSEurofirst 300指数上涨0.5%,报1,377点。道琼斯斯托克600指数上涨0.4%,报336.4点。

  今年迄今为止,泛欧FTSEurofirst指数已上涨8%。

  下跌股票中,受金融时报(Financial Times)报导瑞典Scania最大股东??

大众汽车公司(Volkswagen)的首席执政官宣称其希望卡车制造商MAN放弃收购Scania,而支持可能包括大众旗下的巴西卡车分公司在内的新的三方并购的提议影响,Scania跌5%。

  受Acciona收购Endesa股票产生的连锁反应影响,西班牙公用事业公司Iberdrola和Union Fenosa一同上涨。

  (王洋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