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IFO商业景气指数下滑并不预示德国经济将逆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 17:16 世华财讯

  注:本次更新出现在文章第六段至文末

  德国经济研究机构IFO首席经济学家纳伯26日称,德国IFO商业景气指数近期下滑并不预示德国经济将发生逆转。

  综合外电9月26日报道,德国经济研究机构IFO首席经济学家纳伯(Gernot Nerb)26日称,德国IFO商业景气指数近期下滑并不预示德国经济将发生逆转。

  纳伯称,商业景气指数仍很强劲,尽管企业官员对07年增值税上调表示出谨慎态度。

  虽然如此,商业景气指数近期的下滑并不预示经济进入转折期间,现在预言还为时尚早。

  26日公布的9月IFO商业经济指数为104.9,略低于8月为105.0,经济学家预期中值为104.4。

  纳伯称,在目前环境下,即在欧元区通胀得到缓解,2007年经济可能降温的情况下,欧央行应在利率政策上持谨慎态度。

  纳伯称,欧央行没有必要将利率上调至3.5%以上。IFO认为3.5%的利率处于中性水平。

  自2005年12月以来,欧央行已四次加息,每次加息25个基点,将利率从2.0%上调至3.0%。

  金融市场广泛预期欧央行将在10月5日会议上再次加息25个基点,且年底还有一次加息。

  纳伯还称,如果欧央行在一段时间内保持利率在3.5%的水平将有利于经济。

  (刘美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