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日本财务大臣谷垣祯一:新政府应继续推动财政改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 13:03 世华财讯

  日本财务大臣谷垣祯一26日表示,新政府应继续推动财政改革,以赢得市场信任,并避免利率大幅攀升。

  综合外电9月26日报道,日本财务大臣谷垣祯一在记者会上表示,小泉政府为未来10年甚至更长远的时间展现了财政改革的路线,而这使得利率维持在低档。他希望新内阁政府能继续推动财政改革,以赢得市场信任,并避免利率大幅攀升。

  上周被选为自民党主席的安倍晋三26日在众议院选举中成功当选首相,他将于26日些时候晚些时候宣布新内阁名单。谷垣祯一于本月稍早的自民党总裁选举中败在安倍晋三手下之后,料将不会留在内阁团队中。

  虽然安倍晋三倾向于整顿财政,但分析师们对于他的政策能够将庞大的公共债务降低多少表示质疑,而安倍晋三主张高增长是财政改革的关键。

  日本未清偿公共债务约为国内生产总值(GDP)的150%,为主要工业国家中最高。

  谷垣祯一表示,削减财政支出并致致力于提高增长并不足够,他并指出,赋税改革,其中包括颇具政治敏感性的消费税,以及削减社会福利支出,在重整日本财政上同样不可或缺。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