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雷曼兄弟:美联储年内将维持利率不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 12:20 世华财讯

  雷曼兄弟改变了对美联储年内加息的预期,如今预计美联储年内将维持利率不变,但维持通胀仍是威胁的看法,并认为美联储会在07年1月份的会议中将联邦基金利率从当前的5.25%升至5.50%。

  综合外电9月26日报道,雷曼兄弟(Lehman Brothers)旗下的Global Economics在一份研究报告中表示,雷曼兄弟不再认为美联储(Fed)年内还将再度上调利率,但他们相信Fed 07年还将加息一次。雷曼兄弟的经济学家将他们的预期改变描述为"策略性调整",并在一定程度上对Fed官员当前的经济前景预期表示怀疑。

  雷曼兄弟美国首席经济学家哈里斯表示,他们对Fed的加息预期有了进一步的改变,取消了06年10月份将加息的预期,并认为Fed会在07年1月份的会议中将联邦基金利率从当前的5.25%升至5.50%。雷曼兄弟预计,Fed此后将在07年年底之前维持联邦基金利率不变,因美国经济增长低于长期趋势水平,而核心通胀水平依然居高不下。

  雷曼兄弟是在Fed上周召开会议后对利率预期作出调整的。在此次会议中,Fed官员连续第二次将联邦基金利率维持不变,并称作出该决定的理由在于:经济增长放缓,同时预期经济的放缓、过去加息的影响以及近期

能源价格的下滑将共同让通胀压力恢复正常水平。

  在本月会议召开前,市场就已经一致预料到此次Fed将选择按兵不动。此外,绝大多数华尔街银行都相信Fed将在年内维持5.25%的基准利率水平不变,这一预期迄今尚未出现改变。但当时包括雷曼兄弟在内的少数银行预计通胀趋势将迫使Fed在年内再次加息。

  与此同时,金融市场对利率前景的预期更为激进。当前,债券投资者预计Fed将很快开始降息。金融市场关注的是经济增长的放缓,并完全认同Fed认为通胀压力将很快从当前高位回落的观点。还有许多大型投资银行也认为Fed将在07年的某一时刻开始降息。

  雷曼兄弟表示,相对债市认为Fed将在未来一年中把利率下调70个基点的观点,雷曼兄弟的预期仍较为强硬。

  雷曼兄弟此次调整预期似乎有些勉强。他们在研究报告中指出,Fed暂停加息的决定令他们感到困惑;他们认为,Fed官员对通胀可以从当前较高水平回落抱有过高的信心。雷曼兄弟认为美国经济真正出现放缓的仅是房地产业,因此他们认为Fed的预期可能并不会实现。

  雷曼兄弟在报告中指出,对通胀和住房市场平稳实现软着陆的预期过于美好,恐难成真。

  与此同时,雷曼兄弟也将美国第四季度10年期债券收益率预期由之前的5.10%下调至4.90%,并下修07年第一季度收益率预期由之前的5.30%降至5.00%。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