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泰国军政府拟冻结他信及其内阁成员的资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 10:52 世华财讯

  泰国反贪污调查小组新任命的负责人Sawat Chotiphanit表示,若发现泰国前总理他信及其内阁成员试图向海外转移财产的证据,泰国军政府将立即冻结他们的财产。泰国军方在一份声明称,有充分证据表明,泰国前政府官员滥用职权为个人谋利,严重损害了国家利益。

  综合外电9月26日报道,在政变领导人开始对泰国前总理他信(Thaksin Shinawatra)及其内阁成员展开调查后,反腐败调查小组新任命的负责人Sawat Chotiphanit表示,如果发现证据表明他信及其前内阁成员试图向境外转移财产,反腐败小组将会立即冻结他们的财产。

  他信的律师Wichit Plangsrisakul表示,目前在英国的他信可能会公开作证证明自己的清白。

  另外,军政府还宣布将参与制定一套新的永久性宪法。军政府承诺将在下月初之前将权利移交给文官过渡政府。泰国军方副总指挥官Boonsrang Niumpradit表示,除了几个特别挑选的非军方机构负责制定和审议新宪法外,军政府也有权对宪法进行审查。

  泰国军方发言人Palangoon Klaharn表示,将在4、5天后任命过渡政府总理人选。

  军事政变领导人25日还承诺将遵从泰国长期以来所持有的自由市场经济政策,允许资本自由流入和流出该国,开放对外和对内投资。

  泰国军政府恢复了国家反腐败委员会的运作,开始调查他信执政5年期间的贪污腐败问题。

  委员会成员Klanarong Chanthik表示,他信及其前内阁成员有30天的时间申报个人资产,他同时表示,反腐败委员会需要处理大量文件和10,000件未决的腐败案。

  9月24日,政变领导人宣布,将成立一个由9个人组成的小组调查他信政府的贪污腐败行为,重点将集中在几个可能存在贿赂问题的重大项目上。

  军方在晚间中断正常电视节目播出了一份声明称,有充分证据表明,泰国前政府官员滥用职权为个人谋利,严重损害了国家利益。

  据航空公司一位高管称,他信夫人朴乍曼(Pojamarn)已离开曼谷前往伦敦与他信会合。

  航空公司管理人士称,过去的一个周末,他信离开泰国前租用的一架飞机运送了异常多的行李。泰国国际航空公司(Thai Airways International)表示,他信政府办公室在他出国期间租用了一架飞机用于政府公务。据称,这架飞机搭乘了28位乘客和约40件行李。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