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受市场对美国数据的预期拖累 美元普遍走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5日 20:43 世华财讯

  欧洲汇市25日午盘美元普遍走低,受市场对美国数据的预期拖累。

  综合外电9月25日报道,欧洲汇市25日午盘,美元走低,因市场担忧本周发布的经济数据将令美国利率已经见顶的预期升温。分析师表示,日本公司在9月上半财政年度结束前将资金汇回国内加剧了美元兑日圆的跌势。

  不过,欧元回吐了早盘的涨幅,因为市场愈加预期本周晚些时候公布的欧元区数据将提供更多证据,表明通货膨胀压力在减退,经济增长动力放缓。

  最受关注的问题是美元以及本周的数据是否会反映市场对上周公布的费城联邦储备银行(Philadelphia Fe)制造业活动指数意外大幅下降的失望情绪。

  经济学家预计,25日晚些时候时候公布的8月份成屋销售数下降2.1%,延续7月份下降4.1%的疲软走势。

  以上数据或许更加令投资者担忧美国经济放缓的速度甚至快于预期,并进而减轻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eral Reserve, 简称Fed)上调基准利率的压力。

  受此拖累,美元兑多数货币下跌,日圆则还因受到日本公司汇回海外资金迹象的提振而走高。

  然而,美国参议员舒默(Charles Schumer)和格雷厄姆(Lindsey Graham)本周可能会把针对中国进口商品的惩罚性关税议案付诸国会表决一事给本交易日增添了一些不确定性。

  舒默和格雷厄姆预期将与美国

财政部长保尔森(Henry Paulson)举行会谈。保尔森上周对中国进行了访问。

  部分分析师表示,保尔森不太可能说服这两位参议员放弃提交议案。分析师现将关注的是:一旦议案被提交国会讨论,中国将作何反应。

  电子交易系统(EBS)显示,美元兑日圆最初下跌至116.15日圆,但格林威治时间09:35反弹回116.43美元,低于22日纽约汇市尾盘的116.50日圆。

  欧元从22日尾盘的1.2788美元回落至1.2771美元。欧元兑美元开盘走高,在德国Hesse州率先公布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前一度攀升至1.2819美元。数据显示,Hesse州9月份CPI较上月下降0.4%,这引发市场猜测,欧洲央行(European Central Bank)的加息步伐未必会像某些人预计的那么激进。

  英镑走势也很抢眼,早盘一度涨至1.9071美元。英国央行(Bank of England)副行长John Gieve之前表示,他考虑在本月利率政策会议上投票支持加息,因为他认为近期的油价下滑不会缓解全球通货膨胀压力。但英镑稍后回落至1.9021美元,22日尾盘为1.9010美元。

  美元最初跌破1.2300瑞士法郎,但后来反弹回1.2362瑞士法郎,高于22日纽约汇市尾盘的1.2356瑞士法郎。

  (李志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