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央行货币政策委员:对资本流入适当进行政策调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5日 16:41 世华财讯

  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樊纲表示,中国外汇储备增长是资本流入的结果,资本多了有好的一方面,但也可能产生风险,应对资本流入适当进行政策调节。

  据证券日报9月25日报道,近日,在国投瑞银财富学院成立仪式上,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樊纲发表了关于《中国经济的内外平衡及其对策》的主题演讲。他认为,中国外汇储备增长是资本流入的结果,资本多了有好的一方面,但也可能产生风险,应对资本流入适当进行政策调节。

  最近有一个很流行的说法,外资流入主要是投机

人民币升值,樊纲不否认这是一个因素。但他认为,更主要的原因还是投资中国的机会,如QFII投资更看中资本的回报。人民币升值本身并不能解决资本流入过多的问题。升值第一解决不了美国贸易逆差问题,第二解决不了中国顺差问题,第三解决不了外资进入的问题。他认为还需要其他的对策。

  樊纲表示,外资的大幅度进入,国外财富大幅度的流入也不一定是坏事,这增大了我们可利用的资金量。但樊纲提醒,这也可能产生风险。虽然近期不会产生太大风险,长远看就值得研究了。需要综合加以调整,需要对资本流入进行适当的政策调节,对不同性质的投资活动进行有针对性的管理。

  (吴耀明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