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欧日及新兴市场国家逐渐削弱对美国消费需求的依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5日 14:21 世华财讯

  欧洲、日本以及全球新兴市场经济体正逐渐削弱对美国消费需求的依赖,2005年美国对产品及服务的购买占全球出口总量的份额从2000年的21.8%降至17.9%。

  综合外电9月25日报道,欧洲、日本以及全球的新兴市场经济体正逐渐削弱对美国消费需求的依赖,经济学家称这一态势正合时宜。

  随着美国房产市场的降温,美国的消费需求也随之放缓,IMF 9月14日曾将其视为全球经济增长最主要的风险。如果的确如此,全球各大出口国将要比五年前作出更为充分的准备以应对该风险。

  2005年美国消费者及公司对产品及服务的购买占全球出口总量的份额从2000年的21.8%降至17.9%,与此同时欧盟、日本以及亚洲和东欧地区的新兴市场国家的需求有所增长。欧洲及亚洲国家出口在全球贸易市场所占份额加大,当然这并不包括美国。

  欧盟9月9日表示,希望与中国及韩国签署双边贸易协定。日本8月曾提议,发起一个16国经济集团,包括10个东南亚国家、中国、韩国、印度、

澳大利亚以及新西兰。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