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经易汇智:美元兑加元再次受阻长期下降压力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5日 10:34 经易汇智

  上周,美元兑加元(资讯 论坛)开盘于1.1193,收盘于1.1175,最高见于1.1295,最低是1.1118,全周为一十字星型态,仅下跌18点,基本是持平走势。

  从基本面看,加拿大国内数据显示,物价指数增幅放缓,零售销售和批发库存的表现好于预期,经济整体表现平稳,但物价压力进一步减弱,加息前景弱化。国际商品价格为持平或走底的局面,对加元不利。而美国方面,周四公布的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意外低于0的水平,打击了美元,在其它多数货币对美元大幅走强的背景下,加元仅维持平局,说明加元走势疲弱。这主要是,市场担心美国经济成长放缓将对全球经济形成负面冲击,加拿大作为主要出口国,出口经济将遭受打击,加元由此难以走强。

  从技术方面看,在日线图中,上周周初汇价强势冲过40日均线,直抵长期压力线1.1290一线;该线压力作用强大,后半周在消息的配合下,汇价再次无功而返,向下调整。目前,技术指标KDJ在超买区苗头,MACD也出现回落迹象,所以,日图给出的指引是短线将维持回调局面,汇价可能重回1.1100附近探底。在周线图中,一条下降压力线仍然发挥着有效的阻挡作用。但技术指标KDJ低位企稳的迹象没有变化,只是还没有发出上升的信号;MACD在0轴之下,显得疲弱,但回暖势头明显,而且,已经出现了大型的底部背离现象,转势的基础似乎已经确立;所以,周图给出的信号是:汇价仍在下降趋势中,但转势的可能性越来越大,1.1260一线是转势的临界点,1.1080是重要底部支撑。

  本周操作要点,1.1260是重要阻力,1.1080是重要的底部支撑,仍然可以坚持在区间内低买高卖的策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