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 > 正文
 

欧盟22日决定对进口自巴西的海产品和牛肉等产品进行严格检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9月23日 01:40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由于担心来自巴西的海产品中含有药物残留成分,欧盟22日开始对进口自巴西的此类产品进行严格的检测,并有可能将检测范围扩大至牛肉、鸡蛋、牛奶和猪肉。

  综合外电9月22日报道,欧盟22日开始对进口自巴西的海产品进行严格的检测,主要原因是欧盟担心来自巴西的此类食品中含有药物残留成分。

  欧盟委员会(European Commission)表示,有可能对进口自巴西的其它食物同样实行进品限制,除非巴西政府保证这些食物符合欧盟的卫生标准。一名欧盟官员称,欧盟主要担心的是来自巴西的牛肉、鸡蛋、牛奶和猪肉。

  一组兽医专家前往巴西渔业生产工厂进行考察后表示,巴西出口到欧盟的海产品中,特别是金枪鱼,其中由于不适当的储藏条件,导致此类海产品中含有超标组胺成分。

  在新的卫生标准规定下,巴西出口到欧盟的海产品必须经过检测,以证明其符合欧盟卫生标准。

  欧盟委员会称,欧盟各成员国将对此类进口产品提高限制,并将对未经证明符合欧盟标准的货物执行卫生检测。

  委员会将五家巴西海产品生产企业排除在外,因为这五家企业已得到欧盟兽医专家的认可。

  (侯向明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