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华人投资网:制造业意外下滑 拖累美元下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2日 14:17 华人投资网

  全球汇市周四,美元大幅下挫,因美国9月费城地区制造业指数意外下滑。美联储费城分行昨日公布,9月制造业景气指数为-0.4,经济学家预计为15,8月份该指数为18.5。该指数出乎大多数经济学家预料,美元受到拖累大幅下跌。世界大型企业联合会公布符合预期的8月份领先指标,该指标下降0.2%,至137.6。美元在该指数公布后有小幅上扬,但被随后汹涌而来的卖盘打压而下跌。有市场人士指出,由于昨日没有更重要的经济数据公布,因此投资者可能对费城指数反应过于激烈。

  日元方面,日本8月贸易顺差较上年同期增长95%,低于分析师预期,但没有对日元产生影响,日元兑美元上涨至116.66日元的盘中高点。此外,日央行行长福井再次发表声明称日央行不会急于调升日元利率,但将密切关注物价上涨的迹象,必要的时候会以升息手段遏制通胀风险。

  人民币方面,美国财长鲍尔森访美期间,人民币稳步走高,给足了这位美国新财长面子。昨日尾盘收于7.9264,盘中创下去年7月汇改以来的高点7.9230。

  电子交易系统显示,纽约汇市尾盘欧元兑1.2785美元,高于周三尾盘的1.2684美元。美元兑116.34日圆,周三尾盘为117.26日圆;欧元兑148.70日圆,周三尾盘为148.72日圆;美元兑1.2431瑞士法郎,周三尾盘为1.2517瑞士法郎;英镑兑1.9027美元,周三尾盘为1.8860美元。

  英镑兑美元

  英镑大幅上扬,上涨态势良好,手中若持有好仓可继续持有,空仓者耐心等待回调机会逢低买入。

  美元兑瑞朗

  美瑞小幅下挫,建议少量买入瑞朗卖出美元,中长期持有。

  

欧元兑美元

  美国昨日公布的经济数据不佳,虽然美国8月份领先指标符合预期,但美国费城地区9月份景气指数出人意料的大幅下滑严重打击了看好美元投资者的信心,欧元借机成功突破了重要阻力位并站于其上,后市上升空间被彻底打开。从欧元兑美元四小时图观察汇价均线系统已形成看涨排列,30均线也开始向上运行,MACD看涨,慢速随机指标虽看涨但处于超买区域,显示短线会出现小幅振荡;目前上方的阻力在1.2820,下方的支撑在1.2753,若突破阻力位,上行目标将指向1.2865。预计今日该汇率将振荡盘升,投资者可利用振荡回调时机逢低买入欧元,卖出美元,中线持有。

  美元兑日元

  日本央行行长福井俊彦关于将缓慢调整利率的讲话并没有给美元兑日元多少支持,反倒是市场对人民币将加速升值的担忧促使该汇率出现大幅下行。从美元兑日元四小时图观察汇价均线系统看跌排列,MACD看跌,慢速随机指标在超买区域形成看涨交叉,显示短线有反弹动能;目前上方的阻力在116.56,下方的支撑在116.14,若突破阻力位则可能上探116.81。预计今日该汇率将探底反弹,投资者可短线参与,低吸高抛,波段操作。

  美元兑加元

  美加近期走势怪异,建议观望为主,若跌破重要位置可卖出美元买入加元。

  澳元兑美元

  随著美元的全线走软和国际大宗商品价格反弹,澳元向上突破了近期交易区间,但由于澳元目前还缺少明确的基本面支撑,因此无法实现进一步的突破。从澳元兑美元四小时图观察均线系统看涨排列,MACD看涨,慢速随机指标在超买区域形成看跌交叉,显示短线有回调要求;目前上方的阻力在0.7578,下方的支撑在0.7539,一旦突破阻力位,目标将指向0.7650。预计今日该汇率将振荡走高,投资者可耐心等待回调低点出现后再进场买入澳元,卖出美元,中线持有。

  今日数据提示:

  07:50 日本 7月份所有产业活动指数 前值0.1%/月;市场预测-0.2%/月;市场影响★

  14:45 法国 二季度月份薪支付 前值0.9%/季,2.9%/年

  14:45 法国 8月份消费支出 前值1.7%/月,5.6%/年;市场影响★

  16:00 意大利 7月份贸易收支 前值-16.25亿欧元

  16:00 意大利 7月份与欧盟贸易收支 前值8.28亿欧元

  16:30 英国 截至8月份的三个月

新车产量 前值-3.7%季,-5.1%/年

  17:00 欧元区 7月份工业订单 前值-2.5%/月,5.2%/年;市场影响★

  20:00 德国 9月份消费者物价指数 前值-0.1%/月,1.7%/年;市场影响★

  20:00 德国 9月份调和消费者物价指数 前值0.0%/月,1.9%/年

  华人投资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