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主力军策略:英镑从长线看中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2日 10:45 金汇通

  

  1、长线:

  汇价跌破点A之后,长线维持3年多的上升趋势确认结束或者暂停,转而进入下跌趋势或横盘趋势。

  再从点B看,这是突破回抽站稳性质的点。这意味着长线尚未进入下跌趋势,即要么是横盘趋势,要么是上升趋势仍然继续。

  之后是点C,点C的意义比较简单,即经过反复之后,汇价重新站在长线上升趋势线上方。

  结合A、B、C三点看,长线属于横盘趋势或者上升趋势。

  2、中线:相对比较清楚。

  2005年11月开始进入上升趋势,如图的中线上升趋势线仍然有效,即中线属于上升趋势。

  前面讲到的点B,在中线来看,具有更深远的意义。而点C在短中线,具有更深远的意义。

  3、短线:则更为清楚,目前属于上升趋势。

  4、后市:

  汇价会突破长线次强阻力,也是中线强阻力9150。突破之后确认中线上升趋势继续。

  之后会逼近长线强阻力9550,也许不能到达,也许小幅突破,但不会大幅突破。即不会实质突破。具体这波上升趋势能到达哪里,短、中线也许能看得更清楚,可以先看9300附近。

  5、反省:

  这波行情,从8月底开始,短、中线看空英镑。而经过9月上旬的那波下跌之后,更坚定了短、中线看空英镑的观点。昨天上破8980之后,现在改变短、中线看空英镑的观点,空军投降,加入陆军。当然,最后确认失败,还需要突破9150中线强阻力;或者至少需要今天收盘站稳8980。所以,今天观望1天,如果收盘在8980上方,下周一正式加入陆军。现在看,短、中线方向应该会向上了。

  这波行情分析的失败,技术上的原因主要是长线没有看清形势。过于看重点A的意义,而忽略了点B、点C对于长线的意义。

  最后,向专栏里、专栏外跟单,而蒙受损失的朋友道歉,这次失误让你们蒙受损失了。我自己也被止损了100多点。一般的,一波中线分析错误之后,我都会诚心向跟单的各位道歉一下,这样自己也轻松一点,呵呵。最后给自己一点信心,记得上次道歉是比较久的事了。而进入论坛注册发贴以来,中线看错而道歉的好像也只有3-4次。而我注册发贴好像也有3年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