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纽约证交所与欧洲证交所将分别设立美国和欧洲实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2日 10:12 世华财讯

  为确保美国和欧洲的监管部门在纽约证交所与欧洲证交所运营商完成合并后保持各自的独立性,纽约证交所与欧洲证交所将分别设立美国和欧洲实体。

  综合外电9月22日报道,欧洲证交所(Euronext NV)将设立一个荷兰实体,防止美国的立法机构对欧洲国家股票上市的规则和规定施加影响。同样,纽约证交所(NYSE)也将设立一个由3人组成的实体,确保欧洲通过的法律不会对美国当前的公司监管方式产生影响。

  在21日晚间提交给美国证监会(U.S. Securities and Exchange Commission)的一份监管文件中显示,纽约证交所与欧洲证交所设立这一架构是为了让所有人都相信,这一颇具历史意义的合并交易不会对大西洋两岸任何一方的证券法律造成侵犯。

  欧洲方面担心,美国国会(Congress)或美国

证券交易委员会可能将此次合并视为把美国的监管范围延伸至欧洲的机会。这尤其令欧洲企业的管理人士感到不安。自02年美国通过萨班斯-奥克斯利法案(Sarbanes-Oxley)以来,美国公司就受到严格的会计和公司治理规则的管制。而这种情况恰恰是欧洲企业希望避免的。美国
证监会
的官员和欧洲证交所已强调指出,此类美国法规不会在欧洲启用。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