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人民币汇率连创三天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2日 02:17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郭茹 发自上海

  在美国新任财长访华期间,人民币汇率已连续三天创历史新高。昨天,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开在7.9264,较前一交易日又上涨35个点。

  截至昨天,人民币兑美元自汇改以来累计升值幅度达到了2.26%。

  交易员表示,当天中间价基本开在前一交易日市场收盘价附近,并没有出现前两日跳空高开的局面。当天市场表现也较为平静,盘中波幅较小,大多数成交在7.9250附近,也反映出市场心态较为谨慎。

  根据询价系统的显示,当天美元对人民币最高到7.9273,最低到7.9230,收盘于7.9233,较前一交易日的收盘价7.9265低了32个点。当天询价市场最大波动点数为43点,波幅为万分之五。当天的竞价市场收盘于7.9231,最高到7.9238,最低到7.9224,最大波动点数仅为15点。

  对于人民币近期的连创新高,交易员表示,前期也曾出现过人民币连续走高的态势,目前的升值速度仍在可以接受的范围之内。此外,由于此前市场在触及7.94附近后曾一度回调至7.96附近,卖盘的集中释放产生的升值压力也推动了人民币的走高。

  自美国财长保尔森周二开始其访华行程以来,人民币也已连续三天创出新高纪录。上海财经大学现代金融研究中心副主任奚君羊表示,这显然可以部分缓解保尔森所面临的来自美国国内要求人民币加速升值的压力。

  交易员表示,在人民币连续走高之后,市场目前也存在着回调的要求。虽然

人民币升值的趋势不会改变,但保持上下、双向波动的可能性也存在,体现出弹性增强的特征。

  根据彭博提供的数据,截至昨天18:56,境外(NDF)一年期美元兑人民币为7.6770,较前一交易日的收盘价7.6805又下跌35个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