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人民币三连阳7.92在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2日 00:01 东方早报

  “保尔森效应”已进入第三天。昨天,人民币“三价”再次创下新高,中间价更是连续第三天创下新高。有交易员预测,在美国财长保尔森周五离开中国前后,人民币可能进一步击破7.92大关,但同时连续的高位,也让后市回调的风险加剧。

  继前两个交易日连破7.94、7.93大关之后,人民币中间价昨天再度创下新高,当天央行公布的中间价为7.9264,比前一交易日又上升了35个基点,人民币在本周已升值了200个基点,大大高于年初以来34个基点的周平均增幅。至此,汇改后人民币中间价累计升值幅度已突破2.3%,达到2.316%。

  在自动撮合交易系统上,人民币昨天收于7.9231,比上一交易日又上升了27个基点,连续2日创下新高;而在询价交易市场上,人民币收于7.9233,连续第三天创下了新高。

  一家外资银行交易员昨天向早报记者表示,尽管又出现了新高,人民币昨天的行情当属“安静”的范畴,两市收盘价也仅是微升而已。在消息面上与前几日相比并无新意,“仍旧是保尔森访华和人民币波动区间可能扩大的预期”。

  在一些交易员看来,在保尔森访华期间,人民币的走势更多是一个政治话题,预计在保尔森离开前后,人民币将进一步击破7.92大关。但在连续快速走高之后,人民币下行的风险也正逐步加大。

  有交易员认为,尽管人民币今天就可能突破7.92,但在下周可能出现回调行情,甚至不排除挑战0.3%波幅下限的可能性。

  对此,有分析人士向早报记者总结称,人民币目前的走势为“退一进二”,即在升值的大背景下保持双向波动。

  “可能是巧合,可能是央行的有意为之,可能是默契。”渣打银行中国资深经济学家王志浩向早报记者评价人民币连创新高与“保尔森效应”之间的关系称。

  王志浩指出,根据他在美国掌握的信息,此次“舒格法案”的表决将要动真格,而不会像前几次那样到最后关头宣布延缓,“如果真的表决的话,通过的可能性非常大”,届时形势将非常麻烦。

  王志浩指出,出访期间

人民币升值速度加快一些可以让保尔森回国比较容易对付那些激进的参议员们,“就对付参议院的反华议案来说,中国与保尔森代表的美国政府利益是一致的,完全有就此达成默契的可能”。

早报记者 张明扬 祝建华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