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专家认为今后人民币所承受外在升值压力可能减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1日 16:30 世华财讯

  瑞士信贷专家陶冬表示,美国财长保尔森将关注点放在通过人民币汇率问题来促使中国金融市场的开放等;今后人民币所承受外在的升值压力可能会有所减弱。

  据新京报9月21日报道,美国新任财长保尔森20日抵达北京,并在美国驻华大使馆约见了中外记者。

  据悉,保尔森此次访问北京期间,保尔森将与中国多个部委的负责人举行会谈。人民币汇率、中美贸易顺差以及加快开放中国金融市场,将是这位新任美国财长要与中国官员讨论的主要议题。

  瑞士信贷首席经济分析师陶冬表示,与以往财长将关注点放在

人民币汇率上不同,保尔森通过人民币汇率问题来促使中国金融市场的开放,以及对知识产权的保护等。因此,今后人民币所承受外在的升值压力可能会有所减弱。

  陶冬还认为,人民币汇率波动性增加的趋势不会导致

人民币升值速度加快。

  在开始此次亚洲之行前,保尔森在美国财政部发表的一次讲话中明确向中国“示好”,对美中经济关系给予了很高评价。他说,美中经济关系虽然复杂,但是由于双方联系紧密,因此也带来了良好收益。

  保尔森行前就表示,“我这次要传达的最重要的信息是,鼓励中国继续、更快地推进改革。”这表明,其此次访华不会局限于讨论人民币汇率问题。”这一表态表明美国近期在人民币汇率问题上不会做大的政策调整。

  中国人民大学财政与金融学院金融系主任赵锡军表示,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近期在IMF会议上已经旗帜鲜明地表示,人民币

汇率改革的方向是明确的,决心是坚定的,过程是渐进的,汇率政策影响将随时间逐步体现。

  (吴耀明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