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淘金网:美元是否又搭熊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1日 12:05 淘金网

  昨天非美整体走势相对平稳,其中英镑受加息预期支持走高,非美出现转强的迹象,若欧元不能跟随英镑走强的话,非美难言真正转强。今早亚洲早盘,英镑继续引领非美上涨,美元有点“体力不支的”感觉,预计今天非美晚间在美国数据公布前后有回调的机会出现。

  昨晚美联储乖乖地继续停止调息,符合市场的预期,汇市的反应也比较平静。伯南克在会议后的声明,前期的硬朗被一个月以来的差劲经济数据所掩盖,换来的是被动无力的讲话,从话语中感到美联储的一些无奈。

  

美联储态度的转变,预示美国持续2年多的加息周期基本结束,在这种预期下,导致大量资金从美国撤出,是10年来规模最大的,这对美元的走势产生一定的不利影响。利率上升空间关闭的话,怎样去保持美元的强势呢?这是美国政府要解决的一个关键问题,如果解决的不好,将会降低美元在全球流通领域的地位。

  今晚美国继续公布重要数据,而且是一个先行的指标,这个数据若能从负值变为正值,则美国的经济将有可能出现像巴克莱报告所说的情况出现,虽然不至于令美国再次加息,但毕竟经济增长能从上轨道,对汇价走势还是有帮助的。

  欧元:欧元区这几天的基本面相对平静,重要数据不多,其兄弟货币英镑的上涨无能有效带动欧元同步走高,欧元走势也显得无力。今天下午欧元区将公布7月份投资流动数据,此数据并不重要,但数据很大可能会引起欧元的短暂波动,投资者还是要密切关注的。

  技术上,欧元昨天走势相对平稳,晚间出现上涨走势,今早也在英镑的带动下稳步上涨,但上方压力较大,短期上涨力度有所减弱。在淘金指2小时图中,欧元最新出现了一个向上的手指,欧元短期上涨确认,但可能力度不大。预计今天欧元由回调的压力,波动区间1.2670~1.2755。

  日元:日本下月将会更换首相,内阁也将重组,财政大臣由谁来担任成为市场的焦点。正所谓创业难,守业更难,谁来把开始起头的经济保持并深化下去,说这个人选对日本的经济至关重要一点也不过份。

  今早公布的8月份贸易收支大幅减少,美国经济增长放缓及中国的反日情绪都影响了日本产品出口到这两大消费国。出口放缓,对日本的经济带来负面影响,若不能尽快开拓其他市场,就会很容易被某几个国家的某些情况的出现而拖累到整体的出口。

  技术上,美元兑日元重心下移至117.30附近,汇价由进一步下行趋势。在淘金指2小时图中,虽然最新出现了向上的三角形,但前期的向下手指仍然有效,美元兑日元短期因继续走弱。预计今天日元走强的机会较大,波动区间116.15~118.00。

  淘金网:Lark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