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农行汇评:美联储维持利率不变 市场反应平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1日 10:41 农行北分

  美元周三整体微幅下挫,但波动区间有限,稍早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FED)连续第二度宣布维持利率不变,并表示通膨风险趋于缓和。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委员以10票赞成一票反对,如市场广泛预期般决定将联邦基金利率维持于5.25%不变,委员拉克尔希望升息25个基点。此外,FED认为存在一些通膨风险,未来任何升息举措的时间和幅度取决于通膨和经济成长前景的发展变化。分析师表示,FED的决定将为其争取更多时间来观察研判经济成长降温是否能够抑制物价压力。在FED宣布利率决策前,投资者预计其会按兵不动,并暗示暂时无须进一步紧缩银根,这令美元走低。联邦基金利率期货走势反映出,市场预计FED在10月的会议上升息25个基点至5.50%的机率仅为6%。美国利率将保持稳定的可能性,削弱了美元对海外投资者的吸引力,鉴于美国的利率水准是七大工业国(G7)中最高的之一,美元已自利差交易中获益。金融市场已开始消化FED在明年上半年降息的可能性。

  英镑:周三兑美元冲高后回落,但依然维持部分涨势,之前英国央行公布的会议纪录,以及8月英国抵押贷款数据,均无损11月升息预期。英国央行会议记录显示,9月货币政策委员会(MPC)以8-0的投票结果维持利率于4.75%不变,8月时英国央行曾意外升息25个基点。此外数据显示,英国8月净抵押贷款增幅为创纪录的62亿英镑。目前,英镑暂时受制于1.8900-1.8920的阻力带下方,如能突破此区域,将会继续向上测试1.9000整数阻力价位,而近期支撑价位主要在1.8820和1.8780。

  日元:自周二下跌走私中反弹,因当日泰国发生政变的消息导致日元走低。投资者在政变消息传出后卖出亚洲货币,但在市场对政变的反应看似温和的情况下,周三重新买回日元。另外,一欧洲官员周二在新加坡表示,市场需要时间来消化G7会议上一些官员对于日元升值的言论,这扶助日元全线上涨。目前日元已基本持稳于117.60价位下方,此价位是日元短线的初步支撑所在,而如果跌破,将有再次测试周一低点118.30价位的可能,而近期日元的阻力价位主要在116.90和116.10。

  欧元:周三收盘较前日基本持平,虽然在FOMC发布会后声明后一度触及1.2728的盘中高点,但随后回落。目前,1.2710价位仍然是欧元短线的首个阻力价位,而后是1.2750,支撑方面,1.2610价位至关重要,一旦跌破,将有向下测试7月低点1.2460价位的可能。

  人民币:周三收盘报7.9265,再创汇改以来新高。本周正在中国访问的美国财长保尔森敦促中国加快其经济改革步伐,但保尔森表示,他不同意某些国会议员建议采取的做法,即敦促制裁中国,除非中国允许人民币加快升值,以矫正全球经济失衡。

  农业银行北京分行 张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