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专家认为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波幅区间不会短期扩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0日 13:32 世华财讯

  有关专家认为,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波幅区间0.3%的范围不会在短期内扩大,如何用足目前的区间才是当务之急。

  据上海证券报9月20日报道,人民币汇率浮动区间扩大再度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9月份交易市场上美元兑人民币汇率询价交易价格波动情况的统计数据显示,人民币汇率的上下波动事实上已经在明显加宽。但是专家普遍认为,0.3%的范围不会在短期内扩大,如何用足目前的区间才是当务之急。

  在上周新加坡召开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国际货币与金融委员会(IMFC)会议上,周小川表示,央行将根据金融市场的需求,考虑扩大人民币汇率的浮动区间。9月18日的撮合交易市场也立即作出了反应。

  在询价交易市场上,

人民币汇率对这一波幅范围的运用同样表现得越来越充分。截至19日,9月份前13个交易日中,美元兑人民币汇率在询价交易市场盘中价格与中间价相比的日间波幅已经有9次达到0.1%以上,这比今年前6个月平均每月1次的频率大大增加,而即使是在汇率弹性明显增强的7月,全月也只有6个交易日波幅超过0.1%。同时,9月前13个交易日中日均波幅也首度超过0.1%,达到0.11%,远高于7月时的0.06%。

  虽然人民币弹性已显著增强,专家普遍认为,目前应该首要考虑如何将0.3%的区间用足。

  建行研究部赵庆明博士表示,在目前贸易顺差高居不下的背景下,如果放开波幅限制,可能会让许多来自国外市场的资金误认为央行允许人民币加快升值,这将是监管层所不愿意看到的。

  瑞士信贷董事总经理、亚洲区首席分析师陶冬日前也曾表示,目前是否正式扩大波幅并不重要,因为0.3%的波幅都还没有用光。

  申银万国

证券研究所分析师陆文磊认为,放开波幅区间是必然趋势,但之前央行必须要考虑出口型企业应对汇率风险的能力以及国内外汇市场的发展阶段问题。

  交易员则预计,根据国际市场经验数据,如人民币汇率放开波幅,这一限制也应该保持在1%以内。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