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受泰国政变影响亚洲股市20日全线走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0日 12:43 世华财讯

  受泰国军方19日发动政变及美股前夜下跌影响,亚洲股市20日全线走低,但政变带来的影响可能短暂,预计股市数日即可反弹。

  综合外电9月20日报道,亚洲股市20日在泰国军方政变等利空因素影响下,全线走低。此外,前夜美股回落,以科技类股为主的那斯达克指数终结8个月来最长的涨势,也拖累亚股走势。

  尽管泰国政变可能导致股指走低,但由于市场预计此次政变将可能打破泰国长期以来的政治危机,因此政变给亚洲市场带来的影响相对较小且可能转瞬即逝,预计亚洲股市数日即可反弹,因投资者认为政变的影响将仅限于泰国国内,而泰国对外围地区的影响已不再像1997年泰铢贬值引发亚洲金融危机时那样巨大。

  AMP Capital Investors驻悉尼的投资策略主管兼首席经济学家Shane Oliver表示,投资者显然感到有些紧张,但这种情况不会持续太长时间;政变的影响主要反映在投资者对泰国的感受方面,对亚洲其它市场的影响将很快消失。

  泰国军方19日晚间发动政变,在兵不血刃的情况下推翻了总理他信(Thaksin Shinawatra)为首的政府。政变时他信正在纽约出席联合国(U.N.)大会。

  政变领导人宣布19日全国戒严,下令交易所,学校,银行和政府机关一律关门,宣布临时政府将效忠国王。

  19日晚发动的这场突如其来的军事政变组织严密,是泰国15年来首次军事政变,标志着泰国再度倒退回动荡年代。军方表示将很快将政权交还给民选政府,但没有透露具体时间。

  日本股市20日大幅下跌,但只在一定程度上受到泰国政变的影响,交易员表示,华尔街19日走低及市场对美国经济的担忧似乎对股市产生了更大影响。

  格林威治时间04:42,日经指数下跌227点,至15647点。

  交易员表示,泰国政变对东京股市的影响甚微,投资者普遍预计泰国局势不会恶化,不会对日本企业在泰国的业务产生影响。

  格林威治时间04:42,新加坡海峡时报指数跌17.65点,至2520.59点,台湾股市加权指数下跌14.00点,报6868.00点。

  AMP Capital的Oliver表示,在泰国股市恢复交易后,只要军方将权力移交给民选政府,政变对股市的影响可能在数天内消散。

  评级机构在政变后立即作出了反应,标普(Standard & Poor`s)和惠誉国际评级(Fitch Ratings)19日双双将泰国主权信贷评级列入负面观察名单。标普和惠誉对泰国的评级均为"BBB+"。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