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美指维持窄幅盘整市场静待美联储利率会议结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0日 11:52 世华财讯

  20日亚洲盘中,美元兑大部分主要货币维持窄幅盘整,美元指数迄今保持在85.95/87的狭小区间内震荡整理。美元指数短线料将继续在近期86.17/85.46区间内窄幅盘整,市场如今正在期待晚间美联储的利率决定及会后声明指引下一步方向。

  19日美元兑各主要货币涨跌不一,兑日圆回落,兑欧元上涨,加元跌幅相对显著。美元指数亚洲盘中在85.70获得支撑后企稳,欧洲早盘受欧元走软推动,美指回测86水平,北美早盘,美国通胀及房地产等数据令人失望,受此拖累美指急剧回落至日低85.63,随后在泰国军事政变的消息之后再度企稳回升,尾盘最高至86.04,收报于85.94。

  美国19日公布的通胀及

房地产等数据均低于预期,增强了美联储今日晚些时候维持利率不变的可能性,令美元一度广泛承压。数据显示,美国8月生产者物价指数连续第二个月下降,月升0.1%年升3.7%,弱于此前预期的月升0.3%年升3.8%;不包括食品和能源价格的8月份核心PPI月比下降0.4%,为2003年4月份以来的最大降幅,而年升0.9%,这进一步暗示美国通胀压力逐渐减弱。此外,美国8月新屋开工下降6.0%至季调后年率166.5万套,为过去六个月中第五次下降,为三年来最低点,弱于预期的下降3.0%至179.5万套,而8月营建许可下降2.3%至年率172.2万套,连续第7个月下降,弱于预期的下降0.7%至年率175.0万套,这表明了美国房地产市场继续降温。

  上述数据进一步减轻了美联储的加息压力,然而,当前美国通胀仍维持相对高位,尤其是之前公布的CPI仍高于美联储控制目标,美联储未来仍存在一些加息可能,这有待于美国数据的进一步检验。晚间美联储将公布最新利率决定,普遍预期将维持利率不变,而其会后声明将成为关注焦点。预计美联储可能会继续重申对通胀压力及经济放缓的担忧,而若其声明较预期温和,则可能会增强市场对美联储结束本轮加息的猜测,从而对美元构成不利。

  19日泰国政坛的动荡局势也成为市场的关注焦点。就在泰国总理他信出席纽约联大会议之际,泰国军方控制首都曼谷,军方领导人19日晚间通过电视宣布废除宪法,全国戒严,解散看守政府总理他信领导的内阁,并宣布由泰国陆军总司令颂提就任泰国代总理,由一个名为国家管理改革委员会的军事组织全权接管国家政权,同时还宣布9月20日全国列为假期,政府暂停办公,金融市场休市。受此拖累,泰铢全线大幅下挫,这也令日圆等亚洲货币受到一些拖累。

  受人民币走强以及日本内阁官房长官安倍晋三稍显强硬言论的推动,19日日圆兑美元及欧元双双走强,美元兑日圆自亚洲盘中升至118.11后展开跌势,北美盘中跌至116.96后有所企稳。安倍晋三19日对欧央行官员讲话表示赞同,称乐于看到日圆汇率稳定,日圆汇率应该反映经济基本面,人民币汇率更具弹性将有利于中国经济。安倍晋三很可能取代小泉成为下任日本首相,因此其讲话的重要性值得投资者关注。支撑位116.90、116.50、116;阻力位117.50、118、118.30。

  19日人民币汇率官方中间价升至汇改以来7.9360元的新高,大大高于18日中间价7.9468元。这也进一步支持了近日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有强增强汇率弹性的讲话,对日圆构成一些支持。周小川近日表示,扩大人民币交易区间只是时间问题,并称将逐渐增加人民币的弹性。

  欧元区疲软的ZEW商业景气指数则一度令欧元承压,欧元兑美元在亚洲盘中升至1.2726高点后上行乏力,随后最低跌至1.2646。德国9月份经济景气指数连续第八个月下降,从8月份的-5.6降至-22.2,为1999年1月以来的最低水平,远弱于预期的降至-8,暗示德国商业活动出现减缓。阻力位1.27、1.2740、1.28;支撑位1.2640、1.26、1.2550。

  英镑兑美元则略有攀升,自亚洲盘中低点1.8764企稳,北美盘中升至1.8865后回落整理。英央行理事贝克尔19日表示,英国房屋价格上升速度高于先前英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MPC)的预期,暗示11月份英国央行仍存在再次升息的可能。阻力位1.8890、1.8960、1.9020/30;支撑位1.88、1.8760、1.87。

  受加拿大通胀下降的拖累,加元当日跌幅较为显著,美元兑加元自亚洲盘中低点1.1163企稳走强,尾盘升至一个月高点1.1286。加拿大8月消费者物价指数年率从7月的2.4%降至2.1%,弱于预期的降至2.3%,而核心CPI月升0.2%年升1.5%,与预期相符,这也增强了加拿大央行停止本轮加息的可能性,令加元承压。阻力位1.13、1.1350/70、1.14;支撑位1.1230、1.1180、1.1120。

  20日亚洲盘中,美元兑日圆在早先持续受制于117.80后重新下滑,而美元兑其它货币大致维持窄幅盘整,美元指数迄今保持在85.95/87的狭小区间内震荡整理,市场如今正在期待晚间美联储的利率决定及会后声明。

  今日美国数据较为稀少,适当关注英国8月份BBA抵押贷款及CML抵押贷款、政府收支短差,加拿大7月份批发销售等,同时英国央行将公布8月份会议纪要,投资者可予以密切关注。美元指数一周多来的盘整区间85.46/86.17仍然保持完整,短线方向仍不明朗,料将继续在震荡整理寻找突破方向,而若持续未能突破86.20水平则可能面临新的调整压力,阻力位86、86.20、86.80;支撑位85.40、85、84.40。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