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农行汇评:无视利空数据 美元汇率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0日 10:28 农行北分

  周二,美元指数小幅攀升,但并未脱离近期窄幅箱体。投资者未受七大工业国(G7)周末会议影响,美元兑主要货币持续获得提振。泰铢在纽约市场创下三年来最大单日跌幅,因为武装部队罢黜总理他信,引发诸多亚洲货币纷纷走低,美元兑泰铢劲升至37.76泰铢,高于事发前的37.305,当日上涨1.3%,为2003年10月以来的最大单日涨幅。美国公布的数据显示,8月房屋开工降幅超出预期,年率创下逾三年来最低,而当月的核心生产者物价指数PPI也意外下滑,进一步证明经济迅速降温,数据也巩固市场的预期,即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周三将维持利率不变,且年内可能都将按兵不动,美国商务部公布8月房屋开工下降6.0%,年率166.5万户为2003年4月以来最低,劳工部数据则显示,8月PPI仅上升0.1%,逊于分析师的预估,核心PPI更意外下滑0.4%,创下2003年4月以来最大降幅。数据出台后一度引发美元下挫。然而美元在纽约市场后半段逐渐摆脱颓势。

  欧元:周二稍早,德国智库ZEW公布的9月经济预期指数跌至八年低点,令欧元承压。不过考虑到周三FED多半将会维持利率不变,而ECB今年再次升息的可能性颇大,欧元后市仍有很多机会。图形显示,欧元继续在窄幅区间内整固。目前多条均线短暂压制汇价,短期内似乎是一个空头排列走势,但布林带下轨1.262对汇价的支撑作用较强,预计欧元短时间内将会再次下触到1.264 ̄1.262,不过会在此触底企稳,目前看大幅走高的可能性较小,但后市应该有很大机会。短线阻力支撑分别为1.275、1.262。

  英镑:周二上扬。来自于美国的疲弱数据扶助英镑走高,但英镑并未能守住全部涨幅,在美元开始反弹后,英镑略微回撤。从图形看,30日线1.8880目前压制汇价,英镑必须有效攻克该价位才能在后市中再次上攻1.9整数关口。就短线看,RSI、MACD等局限在中下部运行,显示后市可能不会大幅走高。首档支撑位于10日线1.876,但该处支撑较弱,更强位于60日线1.872附近。阻力则分别为1.888和1.893。

  日元:亚洲市场和纽约早盘,日元一度升至117附近,后来受泰铢大跌影响,未能守住涨幅,但全日仍然收阳。分析人士指出泰国政变并未对亚洲货币造成过多的实质性影响,亚洲货币特别是流动性最强的日元出现下挫是市场的一种正常自发性反应。预计日元后市仍将向117发起攻势,毕竟G7会议上,日本财务大臣谷垣祯一和欧洲官员均支持强势日元。预计日元后市阻力和支撑分别为117、118.20。

  人民币:周二收报7.9363元,再创汇改以来收盘新高,中间价即为日高7.9342元,也是汇改以来盘中新高。交易员表示人民币汇价经过一段时间盘整,已积累足够上升动能,故周二创出新高也属正常。由于周二美元走高,且泰铢出现重大利空,人民币走势多半会有一定回调。

  农业银行北京分行 赵宏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