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 > 正文
 

中国外交部:中美双方将就加强两国经贸及金融合作等交换意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9月20日 10:19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表示,美国财政部长鲍尔森访华期间,中美双方将就如何加强两国经贸、财政及金融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推动两国建设性合作关系的发展交换意见。

  外交部9月19日消息,外交部发言人秦刚19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美国财政部长鲍尔森将于9月20日抵达北京。在北京期间,中国领导人将会见鲍尔森财长,吴仪副总理将同
他进行会谈。此外,发改委主任马凯、卫生部长高强、财政部长金人庆、商务部长薄熙来、信息产业部部长王旭东将分别与他会见。他还会与中国的企业家进行座谈,并与中国的大学生交流。

  秦刚表示,加强中美之间在经济、财政等领域的对话与磋商,促进两国经贸关系进一步发展,是中美双方的共识,有利于两国经贸合作和中美建设性合作关系的发展,对全球经济的增长和全球稳定与安全也将产生积极的影响。我们期待着鲍尔森财长对中国的访问,期待着与他就双方共同关心的问题进一步交换意见,希望这是一次成功和富有成果的访问。

  谈及中美双方会谈可能涉及的话题,秦刚表示,双方将就中美关系,特别是如何加强两国间的经贸、财政及金融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推动两国建设性合作关系的发展交换意见。鲍尔森财长的访问将是一次增进了解和互信的访问,双方都有各自的利益和关切,也会借这个场合表达。但更重要的是,双方应本着中美关系的大局和广泛的共同利益,相互尊重、平等对话,妥善处理两国经贸关系中存在的一些问题。

  关于

人民币汇率问题,秦刚表示,中国政府和领导人已反复阐明了有关立场。中国将继续积极稳妥地推进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的改革,最终目标是使人民币汇率更好地反映市场供求关系的变化。美方在这方面有一些关注,同时,中方在这个问题上也有自身的利益和考虑,双方应本着相互尊重的精神进行沟通和对话,促进相互理解,不要使这样的问题干扰整个中美经贸关系的发展,特别是不应该将有关的经贸问题政治化。

  (杨雄 实习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